愛吃鬼芸芸

【簡介】 愛吃鬼芸芸在痞客邦美食類排行長期位居第一,同時也是愛評網狀元榜的第一名,可說是非常具有人氣的美食達人;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她大口咬下漢堡的霸氣頭像,有著激不得的強大鬥志,累積文章篇數已經多達2680多篇,擅於記錄大台北和宜蘭地區美食。

愛吃鬼芸芸的部落格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

 

[編]:寫部落格的初衷是什麼,最初怎麼會選擇使用部落格來記錄生活?

[芸]:當初是從愛情國小開始寫的,2012年7月搬到痞客邦,在天空有接一些商業稿,但因為天空的功能相當不穩定,造成我莫大的困擾,目前當全職部落客已經有超過兩年的時間了。

大學是念生活應用科學的餐飲管理組,就是餐飲管理,以前對於食物和烹飪就很有興趣,寫部落格一開始是因為個性的關係,我很雞婆,吃到好吃的東西,我會用口頭去告訴別人,我要講十次或二十次,這樣子很累,所以我會寫成一篇文章,就可以丟給別人看,一開始在愛情國小是寫心情日記,那時候愛情國小有鼓勵大家365天每天都發文會有獎勵,還有樂多的夏日大挑戰我也有參加,我就是一個激不得的人,喝酒也是一樣,我很好擺弄。

我覺得寫部落格還蠻有趣的,可以學很多東西,一開始也不懂什麼叫做番紅花,也不懂海鹽竟然分這麼多種,就像廠商的邀約,他會不厭其煩地解釋他的東西給你聽,感謝那些廠商教我很多,這種才是收穫。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西喜

【簡介】 痞客邦美妝流行人氣部落客,內容涵蓋美妝保養、髮型穿搭以及生活分享,目前累積人氣已達七千萬人次。

西喜部落格
西喜粉絲團

無壓力的興趣 才是最美好的地方

從KKCITY到 BBS 的美妝板,就像每個女生從學生少女到社會輕熟女的愛美爬文過程,這也是西喜的美妝文發源蹤跡。

人氣美妝部落客西喜最知名的地方應該算是美妝試色文的始祖,寫部落格超過10年的時間,很多女孩都是看西喜的美妝文長大的一點也不誇張!還記得MJ這個夢幻的開架彩妝品牌在日本剛推出時,當時正在日本工作的西喜也被這超夢幻的包裝燒到了,忍不住在美妝板與大家分享第一手資訊,也引起一陣少女的討論騷動!從此就養成許多死忠粉絲跟隨著西喜的美妝腳步,一起從女孩變女人,從不會畫眼線到畫出一個適合自己的完整妝容,一路跟著西喜一起學習變漂亮之路。

2014-03-26_100910

「一開始只是單純地想要分享這些可愛的日本彩妝品,讓台灣愛美的女孩一起感受!」

如此單純的心意,也是凝聚人氣的最佳原動力,可以從許多成功的部落客看到這點,想要提高人氣拼命的寫文章從來就不是重點,當分享的心被真實地感受到了,大家很自然的就被吸引。在與西喜言談之間就可以讀到這樣原始的心意,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阿米

【簡介】 部落客阿米為NBA球衣收藏家,從球衣愛好者入門到逐漸晉身為專業球衣收藏者,透過部落格平台分享關於NBA球衣的歷史與各項資訊,逐漸在這塊專業領域發展出個人影響力。

阿米的NBA球衣部落格
阿米的粉絲團

 

[編]:一開始怎麼會想要使用部落格平台?

[米]:我是一個只要喜歡東西就會拼命投入的人,當然一開始接觸球衣的時候還在初學者階段,學著辨明真偽,也會上ptt球衣版看一些資料;不過當研究的越來越深時,會更渴望的去尋找一些更專業的資訊,可能從國外網站或是其他地方找到一些球衣的歷史等等。這些東西整理過後需要找一個平台放上去,剛好那時就選擇了使用部落格來記載。

 

[編]:部落格搬家的原由?

[米]:一開始是選擇當時最夯的無名小站,後來因緣際會碰上當時痞客邦運動邦的編輯,知道這邊有專屬運動曝光的平台,經考慮後選擇搬家。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光光

【簡介】 國內知名體育圖文部落客,擅長創作以NBA球星為題材的KUSO圖片,作品可見於國內體育雜誌《XXL》以及一些運動用品廠商的文宣當中,也曾被包括林書豪等NBA球星直接在Facebook、twitter上分享過作品。

看光光部落格
看光光粉絲團 

 

Q:最初怎麼會想到要使用部落格創作圖文作品呢?

[編]:很高興請到「國際級」的知名運動插畫師看光光來參與本次站方的部落客訪談活動,首先想請問您最初是怎麼會想使用部落格創作的呢?

[光]:我最早是使用無名小站作為部落格的創作平台,一開始也沒有放太多圖文作品,很多都是心情寫作,後來因為看到「afu插畫日誌」的作品還滿喜歡的,就嘗試在自己的部落格裡面畫一些紀錄生活日常的作品,才開始比較有使用部落格創作的習慣。

[編]:那怎麼會想要從無名小站搬來痞客邦呢?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鄭蛋蛋

【簡介】 3C部落客鄭蛋蛋,現任Yahoo!奇摩3C科技頻道專欄作家,專攻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還有各式各樣的3C相關的評測,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分析產品的優劣。

鄭蛋蛋曾擔任電腦應用展講師,Facebook臉書效應書友會講師,以及PCHome科技趨勢金獎評審。鄭蛋蛋的3C部落格已經突破四百萬瀏覽次數並且曾入圍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訊息觀點部落格初審,還拿下資策會所主辦的第五屆部落客百傑資訊類前10強。他創辦Sony VAIO Club台灣非官方俱樂部,曾經獨自舉辦過70人的網聚, 在3C網路世界裡擁有相當的影響力跟知名度。

★ 鄭蛋蛋的3C部落格
鄭蛋蛋的粉絲團

 

[編]:我們常常可以看到像您這樣的大咖3C部落客,會有不少機會和廠商有所合作,所以這部分是他們主動找上門或者您這邊要去接觸的呢?

[鄭蛋蛋]:我還稱不上是大咖啦!但是的確有接觸到3C的品牌廠商,這部分並沒有固定合作方式存在,主要也是看廠商方面怎麼下預算,假如他們是要請廣告公關公司,那麼就有可能透過後者主動和我們作聯繫。累積越來越久的知名度,的確會有認識3C廠商窗口的機會,只是當然也有像是Line或者蘋果這樣,不一定主動邀稿就會讓你想寫他們的產品。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