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社群金點賞】年度最佳搜尋力:波比
重視正確性,將自身的經歷體驗轉化成使用者所需資訊

人物誌2019_波比看世界.jpg  

「用美食和旅遊增添生活色彩」,是波比經營社群的原始初衷,而她所設定的經營目標,則是希望把自己親身造訪過的國家,用鉅細靡遺的文字留下紀錄,打造所有愛好旅行的人,都能靠著一篇文章就可輕鬆上手的旅行攻略。

「我會以自己作為出發點,試著用自己的問題來解決讀者的問題。」當被問及創造出年度最佳搜尋力的訣竅時,波比認為將心比心是一大重點。「當自己有不懂的地方、有感到困惑之處,就盡力去尋找答案,就能幫助那些和我碰到類似處境和問題的人。」

正因為能夠貼近使用者的需求,才因此創造出強度很高的搜尋力,除此之外,波比也認為「資料正確性高」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因為這才能確保自己所提供的訊息能真正幫助到其他的社群成員。

文章標籤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社群金點賞】旅遊星球推薦圈地球旅行邦
親身體驗找痛點,真心回饋社群需求產生巨大共鳴

人物誌2019_圈地球旅行邦.jpg  

圈地球旅行邦是2018年在社群金點賞上特別被推薦的旅遊星球邦邦,從一開始每天流量僅有100-200人次,現在已成為邦邦世界中日流量數一數二的成功案例,邦主坦言一路走來確實有著許多經營心得。

圈地球旅行邦主張高C/P值的旅行,該看該吃該玩的都該體驗,因此需要透徹的對當地進行研究,把每分錢花在刀口上,這些議題不僅能讓讀者獲得方便資訊,更可激起共鳴。他們說:「曾經有讀者留言,他自助旅行已30年,到圈地球旅行邦網誌,覺得當年踏在陌生國度的感動又回來了。」其他還有讀者會分享自己也去旅行的見聞、寫信道謝,甚至還有熱心的朋友會主動回饋當地最新的資訊。

「每篇發文後都用心觀察讀者的反應或留言的問題,回頭再調整文章,讓它更清楚實用好用。」被問及經營訣竅時,邦主如此回應,他們主張最真實的社群互動,因為透過虛假流量而來的粉絲不會互動,反而無法讓經營者獲得最真實的回饋。

文章標籤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社群金點賞】年度最佳號召力:凱子凱
主動交流、尋找同好建立關係,走入人群發揮社群號召力

人物誌2019_凱子凱.jpg  

經營旅遊部落格三年多,依靠自身經驗與樂於分享的動力,凱子凱成為在2018社群金點賞中抱回年度最佳號召力金獎的得主。

凱子凱說:「以視覺影音為主的網路媒體時代,文字圖片記事的部落格成長速度無法像影片一樣快速曝光,但好的內容可長時間被保存下來,讓人們透過搜尋引擎快速找到想要的資訊。」

能取得強大號召力,代表在社群內耕耘有成,能驅動社群議題向前、給予其他成員正尋找中的答案;「其實我並沒有特別佈局。」,凱子凱始終秉持的心態是:從自身經驗去體察讀者可能的需求。「我的旅遊經驗都是帶家人自助完成,花很多時間在行前準備功課,也因為是自己花心血研究、親身體驗跑景點,更能了解一般人在旅遊過程中會遇到的問題、需要的資訊、或者值得留意關注的重點等等。」

文章標籤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社群金點賞】時尚星球推薦:凱蒂人妻的那些大小事
充份展現個人特色,創造獨一無二時尚感

人物誌2019_凱蒂人妻的那些大小事.jpg  

身為痞客邦莘學院所培育的種子,能夠站上年度獎項的獲獎舞台,讓經營「凱蒂人妻的那些大小事」的 大鮪魚遇上凱蒂貓 感到相當榮幸,她說道:「最開心的是去年一同進入莘學院的同學們也一起獲得獎項,這獎項等同給予我們在去年學習過程中的一個肯定,也是我們一起努力的一大收穫。」

當被問及經營社群的訣竅時,她直言不諱地說著:「經營其實沒有所謂的SOP。」,社群不該套入既定公式來操作,以時尚為經營項目的她說:「時尚是屬於多變又快步調的類型,無論在穿搭、髮型、妝容上都需要求新求變。」

背後更重要的因素,是創造社群的過程當中,獨特性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文章標籤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社群金點賞】創作分享星球推薦文字創作室
經營源自有溫度的互動,加深人與人間的羈絆

人物誌2019_文字創作室.jpg  

來自香港的 Mood 由於喜歡寫作,在痞客邦的邦邦世界中建立【文字創作室】,希望透過和喜歡文字創作的朋友們交流討論,激盪出更多的創作火花。

創建邦邦的初衷,是希望找到同好,藉由共同興趣盡情討論,因此經營社群初始,Mood完全沒有想過如何建立品牌和聲量。「說實話,建立邦邦從沒想過會得到任何榮譽,只想和一群真正喜愛寫作的朋友們一起交流及分享。」但在過程中確實激盪出不少迴響,當社群有所回應時,喜悅是難以言喻。

「其實在文字世界裡,我是個不太懂互動的人,習慣在創作路上的獨行。」很有文藝氣息的Mood,認為經營社群也是一種自我學習,本帶著孤芳自賞心態的自己,隨著與邦友間的互動,打開心房、更願意敞開心胸分享大小事。「加入邦邦的人愈來愈多,他們每個人都熱情高漲,讓我也開始學習投入互動,讓我們就像一家人。」

文章標籤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社群金點賞】年度最佳擴散力:布咕布咕
結合在地化評價,推薦讓人共鳴的事物以提升擴散力

人物誌2019_布咕布咕.jpg  

投身社群經營以來,能站到舞台前以「成功經營者」的身份分享,一直是布咕布咕努力的目標與願望,因此最終如願拿下 年度最佳擴散力 獎項,也算達成自己所定下的經營目標。

「我寫部落格才5年的時間,比起其他知名、名次較前的前輩們,我撰寫的時間可能連他們的一半都不到。」提及自己的社群經營歷程,布咕布咕認為初來乍到的經營者,最難越過的一道牆就是「入行時間」的差距,風格、文筆、素材、產量,都能靠努力彌補,但需要靠時間累積的品牌識別,就不太容易。

於是,「勤能補拙」是布咕布咕採取的策略。

文章標籤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社群金點賞】年度最佳人氣力:小妞的生活旅程
順應潮流時事打開能見度,聚焦話題打造人氣力

人物誌2019_小妞的生活旅程.jpg  

在部落格開頭,小妞媽就如此寫道:「人生是一趟美好旅程,交幾個有情有義的朋友,做幾件漂亮的事是旅程目標。」而在這趟藉由經營部落格而拓展人際關係的旅程中,小妞媽做了不少努力和調整才能走到今日,成為 2018社群金點賞年度最佳人氣力的得主。

「我從不認為自己是站上頂點的佼佼者。」在回覆詢問時,小妞媽相當老實的說道。「我自己也是不斷透過別人的批評與建議,不斷作修正與調整。」

人氣力,來自於人與人之間互動的累積,點開小妞的生活旅程的每篇熱門文章,除了都擁有豐富多彩的圖片之外,詳盡的說明、認真編排的段落,深入淺出的分析介紹,屢屢都能帶來熱烈的迴響。

文章標籤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