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

【簡介】 部落客阿米為NBA球衣收藏家,從球衣愛好者入門到逐漸晉身為專業球衣收藏者,透過部落格平台分享關於NBA球衣的歷史與各項資訊,逐漸在這塊專業領域發展出個人影響力。

阿米的NBA球衣部落格
阿米的粉絲團

 

[編]:一開始怎麼會想要使用部落格平台?

[米]:我是一個只要喜歡東西就會拼命投入的人,當然一開始接觸球衣的時候還在初學者階段,學著辨明真偽,也會上ptt球衣版看一些資料;不過當研究的越來越深時,會更渴望的去尋找一些更專業的資訊,可能從國外網站或是其他地方找到一些球衣的歷史等等。這些東西整理過後需要找一個平台放上去,剛好那時就選擇了使用部落格來記載。

 

[編]:部落格搬家的原由?

[米]:一開始是選擇當時最夯的無名小站,後來因緣際會碰上當時痞客邦運動邦的編輯,知道這邊有專屬運動曝光的平台,經考慮後選擇搬家。

 

[編]:許多人把自己的部落格當成分享的平台,所以你也是抱持著希望與更多人分享的想法開始寫的嗎?

[米]:應該說我把自己的部落格當成資料庫,假如有遇到一些人的提問,有時候我就會直接把之前寫過的內容丟給他們看,甚至有一些曾經研究、整理過的資料,當自己遺忘某些部份的時候,我就會回去再看一次,因為這些東西都是沒有時效性,可以重複回去翻看。

 

[編]:看到你們有時候會辦球衣聚會,怎麼去認識到其他球衣收藏家的呢?

[米]:除了朋友介紹以外,我自己也有在看大陸或者國外的球衣論壇,或者有些人可能找資料的時候剛好找到我的部落格,最後會因為這樣而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阿米1

(阿米與同好一起舉辦的球衣聚會)

 

[編]:你擁有這麼多球衣,其中有特別喜歡或難忘的嗎?

[米]:有一件Game Used(比賽使用)的球衣,因為他是我非常喜歡的球員,那時候剛好有機會收到那一件,對我來說那已經是藝術品了,很多人會問我那件球衣花了我多少錢,但對我來說球衣本身的價值已經大大超過實際金額了!

 

[編]:珍貴的球衣會裱框或是有特別的收藏方法嗎?

[米]:對於收藏球衣的人來說不太可能把球衣放進框裡,甚至是用釘子去固定等等,那樣做反而是傷害球衣。通常我會用防塵袋保護,同時避免受潮,這些收藏是要拿來欣賞的,只要得空就會把這些球衣拿出來把玩一下。

 

[編]:有想過以後把這些收藏的東西展示出來嗎?

[米]:可能會吧,之前有跟收藏球衣的朋友一起討論過,以後有機會的話想弄一個像Locker Room的空間來擺放,讓大家一進來就可以看到這些球衣。

 

[編]:現在看球賽或是運動新聞的時候應該會很自然的把重點放在球衣上吧?

[米]:當然還是會看比賽內容,不過假如球員今天身上的球衣是比較特殊的,我會在網路上找比賽的相關照片,最好是剛好有拍到球衣下擺布標露出的照片,這種照片可能一般人覺得很普通,但對我們收藏球衣的人來說就相當珍貴,或是剛好有拍到球衣上的小線頭等等,這些照片都會被我分門別類的保存在電腦裡。

 

[編]:球衣這個類別在運動部落客中算少數,為什麼會選擇寫球衣而不是比賽或球隊分析等內容?

[米]:比賽分析的文章已經有太多人在寫,比我厲害的大大到處都是,反而是球衣這一塊那時候沒有看到太多人碰,要把內容寫深的也比較少,我覺得不一定要跟其他人都寫相同的內容,雖然一開始專門寫球衣的部落客算是冷門,但我相信只要慢慢的經營,時間一長在這一塊自然會有屬於自己的影響力。

 

阿米2

(阿米的球衣收藏)

 

[編]:當你在球衣這一塊漸漸發展出影響力後,每一次的發文會更斟酌主題或是內容嗎?

[米]:有時候會有讀者留言希望我分享哪些球衣或內容,不過我還是會看情況,因為我把這些內容當成自己的資料庫,這些以後都是我的東西,不會是為了別人而寫。通常是我有興趣或是真的有經手的球衣才會寫,而且寫出來的內容我就會對讀者負責,文章裡的資訊都會經過反覆查證後才整理發文。

 

[編]:現在許多有影響力的部落客慢慢發展出一些部落格營利模式,無論是廣告分潤或者未來透過部落格內容串接商業行為,你認為這些在你的部落格可行嗎?

[米]:假如寫自己喜歡的東西還可以從中有一些獲利,我覺得這些模式當然很好,不過我自己部落格的調性或許不太適合,所以目前還沒想過要靠部落格賺錢,就只是很單純的想整理資料跟自己的個人興趣。

 

【小編後記】

訪談過程中,每當阿米講到自己的球衣收藏時,總是眼神發亮、散發熱情,除了聽到許多相當專業的資訊外,更可以充分感受到他對這件事情的喜愛;從阿米的例子更可以驗證,部落格替使用者完整保存了過往豐富的資料,而這些內容就成了部落客最珍貴的歷史資料庫,同時也能進一步成為自己在收藏嗜好時留下最完整的記錄。

對球衣有興趣的讀者們有空也歡迎常常到阿米的部落格與他一起分享交流哦!

 

阿米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