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喜

【簡介】 痞客邦美妝流行人氣部落客,內容涵蓋美妝保養、髮型穿搭以及生活分享,目前累積人氣已達七千萬人次。

西喜部落格
西喜粉絲團

無壓力的興趣 才是最美好的地方

從KKCITY到 BBS 的美妝板,就像每個女生從學生少女到社會輕熟女的愛美爬文過程,這也是西喜的美妝文發源蹤跡。

人氣美妝部落客西喜最知名的地方應該算是美妝試色文的始祖,寫部落格超過10年的時間,很多女孩都是看西喜的美妝文長大的一點也不誇張!還記得MJ這個夢幻的開架彩妝品牌在日本剛推出時,當時正在日本工作的西喜也被這超夢幻的包裝燒到了,忍不住在美妝板與大家分享第一手資訊,也引起一陣少女的討論騷動!從此就養成許多死忠粉絲跟隨著西喜的美妝腳步,一起從女孩變女人,從不會畫眼線到畫出一個適合自己的完整妝容,一路跟著西喜一起學習變漂亮之路。

2014-03-26_100910

「一開始只是單純地想要分享這些可愛的日本彩妝品,讓台灣愛美的女孩一起感受!」

如此單純的心意,也是凝聚人氣的最佳原動力,可以從許多成功的部落客看到這點,想要提高人氣拼命的寫文章從來就不是重點,當分享的心被真實地感受到了,大家很自然的就被吸引。在與西喜言談之間就可以讀到這樣原始的心意,

像這樣高人氣的部落客,回到原點,文章的內容和個性還是最重要的,當現在美妝商業文氾濫炒作,這幾年西喜反而不再專注於美妝文,而是把生活融入在部落格中,就算是100字短短的聊天文,也能有時時刻刻與網友分享的感覺,可能就像鄰居姐姐與你閒話家常一樣的親切貼心,偶爾看一下會心的一笑、輕鬆一下然後再繼續上班,其實也是療癒系的一種。

2014-03-26_101310

而一路走來到結婚成為人妻,部落格的內容也多一點有趣的人妻成分,像是一些烹飪、相處之道的分享,也讓網友們更認識真實的西喜。

在這次與西喜的訪談中(應該算是聊天啦,哈!),小編認為最重要的一題一定要原始呈現,也是為了網路上很多對於西喜的質疑加以澄清:

[編]:對於許多人說你不接廣告商業文,是美妝部落客中的一股清流,你的看法是?

[喜]:恩……,說清流真的太沉重了,其實我在自己的部落客中也有提到,並不是不認同廣告商業這塊,我的側欄還是有放廣告,有專欄邀約也會參加等等,只是為了想保持寫文章的自主性,我給自己這樣的原則,是有必要的......,可能我是個臉皮比較薄的人啦,怕接了廣告文就會失去客觀的眼光…

2014-03-26_101139

真的很了解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有些堅持也是適合自己的,才能快樂的寫文,不是嗎?

很多人誤解西喜不接商業試用文,是因為「不喜歡」甚至有因此覺得他「自視甚高」的說法,但是事實上不接跟不喜歡說真的是兩回事,也因為明瞭這點,西喜對於自己想寫的東西也是非常有主見的。

在這樣一位元老級的部落客身上,也可以看到其實部落格也隨著部落客本身在變化、在成長,許多經營有成或者是高人氣的部落格,大都是很有自己「個性」的,可能是甜美可愛、幽默毒蛇、客觀精闢等等,重點就是忠實的呈現自己的個性,自然有喜歡你的群眾會聚集。

2014-03-26_101627

【小編後記】

平常看著西喜的部落格和笑得燦爛的照片,想像著應該是甜美可愛的陽光女孩,見到本人後,發現在可愛甜美之下,更多了一分穩重的氣息,果然是有原則的女孩啊!除此之外,在採訪過程中還剛好被隔壁桌的粉絲認出要求拍照,果然在美妝界的地位不容小覷,小編立即親身感受到XD

2014-03-26_101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