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麵

【簡介】 目前為痞客邦百大部落客之一,除美妝部落客身分之外,也是知名的補教界英文老師,其分享的減肥日記&美妝保養資訊以及超厲害英文學習法都深受網友歡迎,與粉絲有非常良好的互動,因而累積不少死忠粉絲。

麵麵部落格
麵麵粉絲團

 

開始寫落格的原因?

[麵]:其實在大學時期對彩妝蠻有興趣的,朋友就會一直問我保養的程序是什麼?眼線眼影怎麼畫之類的問題,那時候大家都有無名相簿、網誌,我一開始有想說可以把這些心得寫成網誌那大家也方便看,可是我那時候有那樣的想法卻沒有執行,可能覺得有點太「ㄍㄟ掰」,不是很確定網友是不是真的想看啦......(可能網友也只是隨口問問?),後來就打消這個念頭。(但是這是最初有想寫文章的萌芽點啦)。

大學之後接下來要考研究所,時間都蠻忙碌的,就完全忘掉這件事(梗鋪得有點久了XD)。重點來了!在我研究所論文一寫完交出去那瞬間,我就忽然心血來潮馬上申請痞客邦,分享了第一篇接睫毛的文章,也分享在PTT的「make up板」,忽然發現:「真的有人看耶!」當時就覺得挺有趣的,也因為有分享後回應還不錯,就覺得有動力繼續寫下去,於是開始將手邊愛用的美妝品陸續分享給大家囉!

 

眾多文章分類中,你最喜歡寫哪一類的文章?

[麵]:雖然我是因為瘦身文才累積出知名度,但其實我最討厭寫瘦身(哈)!因為大家對正確瘦身觀念都很差,可能有部分網友是喜歡看瞬間瘦下來的秘訣,就是有點偏向不勞而獲的概念,但是我的分享明明不是速成啊!

我的瘦身文蠻強調要運動這件事,但是常常有網友問說:「我想瘦,但是我好懶喔,你有沒有不用動的方法?」碰到這樣的問題就會有點小無奈,因為減肥不外乎就是飲食控制跟運動這兩大重點,所以有時候會覺得我分享的明明都是一般健康正常的觀念,但是網友卻一直問一些比較偏激的減肥話題,我其實也很難回答,所以,大家要仔細讀文章啊!(喊話)

另外,我對穿搭跟彩妝保養也都蠻喜歡的,可能要看看那季流行跟自己喜歡的東西,就會覺得寫得很開心。像我最近就比較喜歡彩妝、唇色、指甲油等,最近也接觸到一些很不錯的新品牌,因此就會好想快點跟大家分享,當然自己也會寫得特別起勁呢!

 

2014-04-24_144710

 

聊聊你與粉絲.網友的互動關係?

[麵]:我本身很care與粉絲的互動,幾乎每個留言都會回,但是現在都會越來越慢回,因為回不完啊!(請大家見諒)。只要是合作的文章,都會一定會盡量爭取小禮物回饋給粉絲,平常我也會自己準備小禮物,像是寄小禮物時我都會親手包裝還有寫卡片,所以我每次都寫到很晚,因為我覺得收到手寫的心意是很獨特的,所以我花蠻多時間在這上面,很多粉絲收到禮物後也會拍照回應讓我知道他們收到禮物跟卡片時很開心的瞬間,這時候我就會覺得很窩心!(笑)

 

開始寫部落格曾經發生過開心的事與不開心的事?

[麵]:因為大陸的網友而人氣忽然暴增也算是一個奇妙又幸運的點,算是開心的事;另外,之前因為幫別人站台也剛好見到一些自己的粉絲,我覺得跟粉絲見面是蠻開心的事情。

挫折的事情......,可能是有時候接觸了廠商文,會被一些網友質疑,蠻受傷的,會攻擊批評我變商業化了等等,雖然是很少數,但我都很小心維護粉絲的心情,所以有這樣的聲音難免會覺得有點挫折,因為我寫文章真的是很用心的用過後再分享,覺得不好用的東西也不會硬寫,希望大家可以了解我的用心!

 

寫部落格之後,與網友、粉絲或是其他部落客認識上的收穫?

[麵]:因為住在新竹,路程比較遙遠一點,所以其實也比較難認識到很多部落客,不過認識部落客應該是有好也有壞,因為我也不希望自己變得太匠氣、太市儈,有時候保留一點不懂也是不錯,畢竟這不是我的本行,所以應該是以興趣、好玩為主,覺得不會有什麼損失就去做看看這樣的心情。

比較特別的一點是,當補教老師這個行業不太會有同事,覺得有點寂寞,時間到了就教課、下班這樣,但是因為寫部落格認識一些部落客後開始有一點同事的感覺,前輩也會跟你分享做人處事,應對等等,就覺得有所學習與收穫,會從一些比你有經驗的人身上學到不少,也讓生活圈更豐富一點。

 

2014-04-24_144217

 

妳如何抵擋美食的誘惑?

[麵]:因為跟朋友吃飯的時候我就會一直講話停不下來(哈哈),我對於美食的喜愛是一種應該算是氣氛分享吧,我喜歡跟家人一起吃飯那種融洽開心的過程,而且我常常因為講話忘了吃飯,因此減少了吃飯的速度和份量,這還蠻有效的耶!

 

你覺得瘦身最重要的一點是?

[麵]:「目的」很重要!你一定要有一個目的才能支持你的瘦身計畫,因為很多人的目的不有力,所以容易不了了之,大家都在喊要瘦要瘦,但是身體都不動啊!所以應該是要給自己一個合理的目標去達成,這是第一步。

其實減重應該是說要養成正確的生活習慣,而不是那種隨時都要痛苦的那種減肥心態,像是我以前不運動又加上吃得太少,整個人基礎代謝不好,自然就是會胖,但是當我開始運動整個人更健康之外,體重也變正常了,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像年輕的時候會覺得沒吃飯沒關係有吃菜就好,但是我現在知道澱粉對人體的重要,所以現在我每天還是會去注意澱粉攝取,讓基礎代謝維持正常,才是健康瘦身的正確之道。

 

2014-04-24_144944

 

如何安排正職與發文的時間管理?

[麵]:我都很早起,通常都先拍照,可能下午兩點上課,我會在早上先把照片拍好,下班回家洗澡前挑個圖,空堂時間再修圖、跑圖等,最後再找一段安靜的時間打稿,將時間分段利用比較有效率。

不過最近越來越忙比較難安排時間,現在也會重新調整上課的時間,讓部落格跟上課取得平衡,因為我很好強想要做到最好,所以要更努力才行!顛峰期就算一週寫五篇,每一篇都沒有隨便喔,希望大家能夠讀到每一篇文章裡的用心,有網友回應與支持就會覺得付出有收穫啊!

 

選擇痞客邦的原因?

[麵]:那時候第一個直覺想到痞客邦耶,版面漂亮清楚就申請了,而且編輯器是真的很好用啊!

 

當你了解了自己的影響力,你會想多做哪方面的接觸?

[麵]:影響力的話......,我希望能影響大家對家庭的觀念,因為我很感謝家人給我很大的支持以及溫暖,我覺得現在的年輕人對家庭的觀念有點薄弱,一開始我也只是單純的分享家人的大小事,結果很多人跟我說看了你的文章我也好想回家喔!也想多關心家人(喚起孝順的心),忽然有這樣意想不到的效果覺得蠻開心的。

 

2014-04-24_144900

 

你第一眼看對方的穿搭會是什麼部分?

[麵]:配件。因為我配件很弱,所以特別注意這點,想說我能偷學一些地方(呵呵)。

 

最不可或缺的美妝/保養單品是?

[麵]:保濕類的單品是我不可或缺,因為總覺得肌膚好渴好需要水啊,就會忍不住買了很多跟保濕有關的產品;彩妝的話則是腮紅跟唇彩,可能因為皮膚偏白所以更注重氣色,頰+唇是一定要有點可愛的顏色囉!

 

2014-04-24_144339

2014-04-24_144439

 

給網友的一句話?

[麵]:「要感謝自己的生命」。人生能活著是一件很幸福感恩的事情,大家常常在狂喜的時候忽略生命有這樣的狂喜,卻在一點點挫折的時候放大了自己的悲慘。

因為有一些網友常常會自怨自艾,可能失業啊、失戀就哭天喊地的,不管你現在的遭遇有多糟多爛,那都只是人生的一部分,我覺得人活著就是有痛苦,可是幸福的事情更多,應該去珍惜擁有的幸福才是。

 

談談您自己的下一步計畫?

[麵]:目前的計畫是出書,希望有更多人看到我的文章。有些人會問我會不會想上電視當藝人,其實我不會想耶!對我來說寫部落格就是一個經歷,過程中發生很多好玩的事也認識了很多人,而這樣的經歷其實很有趣的!

 

【小編後記】

不得不說麵麵本人皮膚真的好好,而且是一個非常親切的女孩(現在應該說人妻了!),又很有自己的想法,就是一個聰明伶俐的美女啊!(人紅不是沒有原因的)

而且我們美麗的麵麵也在最近宣布了結婚與懷孕的喜訊,真是雙喜臨門耶!與男友愛情長跑甜蜜蜜太令人羨慕了啦!要幸福喔~~

2014-04-24_145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