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y

【簡介】 提到穿搭流行時尚部落客,你會想到很多人,但應該到2014年,Shelly說這是她寫blog《C'est Shelly》的第7年,算一算,Shelly也結婚7年了,很多人總是喜歡問Shelly是什麼時候開始寫blog的,Shelly總會回答就是準備結婚的那一年,因為好記,同時也可以一次記住自己的結婚紀念日。

Shelly的部落格
Shelly的粉絲團

「因為自己很喜歡拍照,早期智慧型手機或是數位相機都還沒那麼發達時,就已經開始走到哪、拍到哪,後來才發現可以透過blog去做紀錄。」

在訪問Shelly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典型的部落客樣子,喜歡紀錄,對細節注意,以及對環境周遭敏感,彷彿隨時都在捕捉可能的靈感。

「一開始只是隨便拍拍,隨便寫寫,真正開始認真寫是2007年準備要結婚了,才想說透過blog去把整個結婚的過程記錄下來。」Shelly說。

就和一般女性一樣,對於結婚來說都是一輩子的大事情,Shelly很認真的享受整個結婚的準備過程,包含印製喜帖、邀請卡、婚紗、婚顧經驗、宴客等......,整個結婚準備過程到結束都被Shelly完整記錄下來。

「當時我才真正感受到原來寫blog可以引起那麼大共鳴,好多人詢問我關於結婚的問題,能夠給大家意見在當時真的打從心裡感到開心。」

也是因為這樣的成就感,成為Shelly一直寫blog寫到現在最大的動力,在自己的blog中,因而去認識更多有相關興趣的同儕,然後進而成為好朋友,都是Shelly覺得最難能可貴的事情。

 

10376552_785353361488999_1218839026_o

 

「像是我現在在Margot Bag上班,也是因為blog才認識 梅姬,因為理念相同,志趣相投,也才能有這樣的機會一起做一個品牌。」

Shelly覺得,作為一個部落客,最重要的是不能把自己當明星,要和讀者維持在一定可親的距離,特別是需要重視和每一位讀者的互動。

「我覺得部落客某種程度上就是來實踐大家的理想或夢想的生活的縮影!」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其實就發生在我們周遭,可能是一家好吃卻不有名的餐廳,一個其實大家都會去,卻不一定每個人都會知道的世外桃源,又或者是一個大家都不知道的好用的東西,透過部落客去介紹。

 

10405957_785353364822332_1563323127_n

 

「其實部落客很多時候就是幫大家發現就是存在在我們生活周遭,大家卻不一定有發現到的人、事、物。」

就是來自於這樣讀者共鳴的成就感,讓Shelly寫blog一寫就是7年,直到現在,仍是不停歇......,過程中當然也有很多喜怒哀樂。

「對於網路的批評看也看不完,最後也就都不去看了,最令人感動的是有那種自己寫blog寫了7年,就一路跟著讀了7年的讀者,因為他來信提到他看我blog7年多了,覺得我變漂亮了,成熟了也更懂得打扮,內心真的會很開心。」

這是給予Shelly最大的感動,讀者跟著自己一起成長,然後對話,從大家的身上,都能得到很多回饋和收穫。

 

10364606_785353368155665_1763252360_n

 

「很多人都會問我,要怎麼變成我?」

Shelly表示,除非是一直看著自己的部落格的讀者能夠感受到一些我7年下來的成長和變化,不然很多人只看到我的現在,卻其實不知道我們也是一路辛苦努力耕耘過來的。

「很多人只會看到部落客的光鮮亮麗,卻沒有看到長期下來的經營努力。」

很多時候,你必須是那個身分才會知道那個身分的辛勞,就好像如果你是會計,你才會知道對帳的麻煩,你是公關,就會知道公關媒體露出的壓力,當部落客也是,除非你真的成為了一個部落客,你才真的能體會部落客所要付出的努力絕非一般人能夠想像。

「所以我都會先問對方:『你想要的是什麼?』」

想要很紅,甚至是爆紅,會有一種方式,但想要細水長流,營造出風格,又是一種方式,對於Shelly來說,應該先要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才能真正成為一名部落客。

 

10388547_785365594821109_1941446283_n

 

「所以,通常我都會建議先寫一個月blog試試看,撐過這一個月,才有可能真的成為一個部落客。」

經營部落格有時候考驗的是一種毅力,寫著寫著,也就成為一種興趣,可以發現到很多生活的枝微末節,更用心就能發現很多生活精彩的有趣。

「因為喜歡,才能堅持,而且可以讓生活更精彩,不寫blog真的會很無聊!」

 

【小編後記】

從和Shelly的對談中,其實你可以感受到Shelly寫部落格最一開始的純粹,很多時候,確實寫blog就是一個信念,一個單純的信念,然後就這樣一直支持下去,儘管過程難免會有人質疑商業邀稿的真實性,但最重要的就是一個價值傳遞,你能不能傳遞出真正的價值,真正屬於你的價值,然後掌握市場脈動,掌握市場趨勢,去寫出更多大家喜歡看的文章,這是一個部落客能不能長久經營到最後必須面對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