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蠻王妃

【簡介】 人氣部落客野蠻王妃是退役空姐,現專職的部落客,以親子,旅遊文為主力,身為三個寶貝兒子的三寶媽,不但身材依然維持著極佳的比例,亮麗的外表更是完全hold住,是許多媽媽粉絲們推崇的美魔女代表人物之一,和同樣也是人氣部落客的老公陽光男孩,有著令人稱羨的幸福王國。

野蠻王妃的部落格

野蠻王妃的粉絲團

 

迷上韓劇浪漫的感覺,開啟部落格之路

野蠻王妃,如此響亮又好記的部落客之名竟來自於韓劇。(以下開始簡稱為王妃)

王妃表示,因為當時非常喜歡看韓劇《宮-野蠻王妃》,愛上韓劇浪漫的感覺,之後因為自己要開一個部落格來寫作,寫自我介紹時就決定要用野蠻王妃來當自己的名字。王妃還透露,連之前部落格的背景音樂,都是野蠻王妃的主題曲喔!可見這角色影響之深。

部落格起初只是純放照片,一開始是比較屬於心情上的陳述,也從沒想過會有很多人看到,僅僅屬於玩票性質,直到上了yahoo首頁之後,才慢慢注意到有愈來越多人看見、注意到她的文章,才開始深耕部落格,並維持穩定的發文量。

 

10441269_4574850184711_7798837278749914781_n (1)

 

維持夫妻情趣,偶而吵鬧鬥嘴是最佳相處方式

野蠻王妃跟老公「國王」陽光男孩之間的緣分很特別,是在讀書學生時期時參加舞會上認識,彼此留下了聯繫方式,而且當時各自有各自的另一半,相處起來就像是好哥們般的感覺;當兵、畢業後失聯,後來兩人又連繫上,這才開啟了未來的可能性。

王妃笑著說,夫妻倆相處很愛鬥嘴,就是吵吵鬧鬧的,雖然有時候也會較真的生氣,但生活中也因此充滿著生活情趣,這是兩人獨有的生活模式。

(註:國王是野蠻王妃對老公陽光男孩的甜蜜暱稱)

 

互相支持,老公也晉升為部落客

在寫部落格的過程中,親子跟旅遊以及美妝是野蠻王妃發文的主力,寫了一陣子自己也漸漸有了經營的心得,現在有刻意減少商業文的比例,因為擔心寫得太商業化讀者會流失。

對王妃而言,親子,婚姻之文就像是心情的抒發,後來因為寫了親子旅遊文,國王覺得很好玩,本來他不喜歡拍照,但後來竟也慢慢對3C單眼攝影產生了興趣,王妃本來希望國王可以跟她一起共筆經營,但國王不想要,反而開了屬於自己的部落格,以陽光男孩之稱執筆,文筆風格與老婆大不相同,風格是走向好笑有趣的路線。開始對寫文產生興趣之後,國王也全力支持著野蠻王妃。

「現在出去後國王也會幫忙拍風景。」野蠻王妃笑著說。

毫無疑問的,兩人從甜蜜夫妻也變成合作無間的部落客拍檔。

 

三寶兄弟的感情培養之道,大家庭式特有的戰場戰鬥

我的小孩最大跟最小足足差了六、七歲,吵架、搶東西在我們家完全沒有少!野蠻王妃形容三個寶貝兒子個性不盡相同,老大個性害羞沉穩,會冷眼旁觀看著弟弟們吵架,不問世事,最競爭的反而是老二跟老三,因為老二覺得愛被瓜分,調皮的他看到小弟有什麼他就想要,個性外向坐不住的老二就是典型夾縫中求生存的性格,有時候其實是想引起注意。

因為是老二,心裡難免會有愛比較的感覺,甚至會偷打小弟,因為覺得小弟把爸媽的關愛都搶走,野蠻王妃養兒養出一套心得並可仔細分析三寶。她說年紀最小的兒子也個性越來越顯現,有時家裡就像戰場一樣,男孩們不時會吵架,但是當她兇小孩,小孩們都不會怕的時候,這時便要老公出動了,三寶們才會停止吵架,這也是大家族才能擁有的不一樣的童年吧!

 

03



玩樂是紓壓的方式,也是動力

不希望假日老是在家,一定要出去走走心情會比較好。現在開始發了許多親子旅遊文的王妃說道:「帶小孩出去跑景點真的很麻煩,我們家行動甚至要分兩組。」

國王照顧老大跟老二,而王妃則顧老么,因為親子旅遊除了照顧小孩,還要拍照,顧及發文真的很不容易!因此有時出國,像是七月要去的日本京阪神,老大跟老二請媽媽跟婆婆幫忙帶,最小的我們自己帶,但之後也要上學,就不能這麼自由了。

玩樂是紓壓的方式,也是動力,親子旅遊就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寫親子的文章一天下來十幾萬人在看,我有非常多媽媽群粉絲,她們轉發的力量不容忽視,光是有篇寫溜滑梯的文章,比我任何單寫旅遊的文章高出非常多,媽媽們這塊市場非常龐大,因為她們往往會轉貼文到臉書或是各種社群,很感謝她們一路上的支持,現在王妃的部落格流量很穩定,寫的文章也更趨於多元。

 

01

 

人人稱羨的夢幻職業空姐,回憶卻只有記憶中的畫面

野蠻王妃,也曾經踏入女孩兒夢想的職業,飛翔在空中的空姐。

空姐沒有想像中的夢幻,其實當時擔任空姐時一開始有男友,每天都想要趕快回家談戀愛,但因工作性質關係不能當日來回,心情非常焦慮,而在結婚有小孩之後,自然而然更想把長途班換掉,因為會一直掛念家人。但考量到配合公司的問題,加上空姐作息也不正常,所以現在就沒有再持續這份工作了。

野蠻王妃說,以前在飛時,反而沒有很常出去玩,會把長班換掉顧著談戀愛,喜歡短程的班,而且也不愛拍照,飛了七年,照片照得很少,只有記憶中的畫面,這也讓她有些遺憾。大家都以為當空姐生活應該是多采多姿,但野蠻王妃反而沒有太多這樣的經驗,所以現在她都會鼓勵後輩,能夠記錄並享受工作時光是非常重要的。

 

利用Facebook社群平台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現職專職部落客的野蠻王妃,對網路社群生態的經營自然有更深的了解,她也談到了Facebook社群平台的無限廣大重要性比起部落格而言,Facebook粉絲團比較即時,只要剛好在線上就可以快速的問與答來回,是比較快速溝通的管道,也因此養成會有一批死忠的粉絲,甚至變成朋友,擴大了生活圈。

粉絲團互動比較多,也可以更感受到部落客親民的一面,因為可以增加互動性,透過來回對話流露出真實的一面以及個人親切力,部落格文寫完發文時也可以透過粉絲團發文告知,部分的網友也藉由粉絲團發文點進去部落格的文章,彼此互惠產生連結,也更拉近彼此的距離。

 

04

 

生產奮鬥力量來自老公的陪伴是窩心也是感動

給未來要生產的媽咪們強烈的建議,最好是老公要待在旁邊陪伴生產,這是很重要的事情,即便他們幫不上忙,卻是心理上最大的安慰。

王妃很鼓勵老公進產房陪伴,讓老公心裡會記得媽媽們的努力感受,看到妳為他努力過,看到妳為了他陣痛,對夫妻間的感情應該是也很有幫助,因為會更懂得珍惜,妳幫他付出,讓老公知道妳在產房奮鬥的過程產婦會更有力量,陣痛是一回事,但親眼看到小孩生出來又是另一種感動。讓老公陪妳進去,也是很棒的回憶,當生完之後,老公握住我的手,給我一些力量,親餵小孩的動作都很難忘,現在科技發達,生完後護士也可以立刻幫忙拍照,這是很棒的感覺。

野蠻王妃說著難以忘懷的第一次接觸,碰到的寶寶那種感動,懷胎十個月的辛苦,都很深刻不一樣,強力推薦給所有產婦,不管有沒有當部落客都要記錄下來,透落部落格或是facebook,都可以記錄很多事,胎動、產檢的回憶,事後看都會覺得很感動,生小孩子的回憶帶給我們的快樂是多過於我們的想像。

 

全職部落客,未來以出書為目標

一家五口,現在依然是一起睡覺,因為老大老二在學校,晚上才回來,相處互動的時間沒有這麼多,所以在睡前聊聊天講講話是格外珍惜的時光,希望陪著孩子長大的王妃,現在還是打算五個人一起睡覺,享受親子時光。

為了能專心照顧小孩的王妃,辭了工作現以專職部落客身分活耀於部落格圈,她堅定地說,出書將是接下來的最大目標。為了能夠出書,愛妻心切的國王也請了育嬰假,支持著老婆的夢想,正因為出書跟寫部落格是完全不一樣的,跟出版社接洽之後發現這是完全不一樣的領域,部落格是按圖說故事,但寫書卻是完全不一樣,光是成千上萬的圖片抓原始檔就夠讓野蠻王妃感到苦惱,不過有著家人們強力的支持,相信野蠻王妃一定可以早日達到這個目標,完成出書的夢想,帶給粉絲們最棒的呈現。

 

02

 

【小編後記】

長相甜美的王妃一直是部落客界數一數二的知名人物,聽著她侃侃而談描述說著寫部落格這條路,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光鮮亮麗,除了寫作還要帶孩子們,陪伴他們成長,有時會因發文壓力而睡不好,但是想起長期一路支持她的粉絲們,她依然不間斷持續寫作著。

小編很訝異都是兒子們的大家庭,也覺得王妃很辛苦照顧三寶真的格外不容易,採訪當日王妃帶著最小的兒子小王子一起來,而後國王也前來支援,夫妻倆還在我面前互相幽默開玩笑的鬥嘴,真的讓人深深羨慕著這和樂家庭,也能體會她的部落格內容豐富,正因為背後有著最棒的家人們支持啊!

 

2014-07-29_162202

 

本專訪於《爽報》同步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