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

【簡介】 部落客Ken為NBA洛杉磯快艇隊球迷,但其部落格中除了熱血的比賽分析外,還包含了文學相關內容,部落格文章多元且豐富。

Ken的部落格

「興趣」到「習慣」

五年了,從無名小站搬家至痞客邦,連Ken都驚訝自己原來已經在部落格耕耘超過五年的時光,不同於其他八年級的大學生,寫作對Ken來說,不只是應付課堂上教授的作業,而是從一開始的興趣逐漸變成生活中的習慣。

從心情日記、文學小說、觀影心得到NBA專欄分析,Ken的興趣涉獵範圍十分廣大,把看過的東西轉化為文字寫到部落格中,是對自己生活的最佳記錄。

 

[編]:你的興趣非常多樣化,會特別去安排每一種類型的寫作順序或時間嗎?

[Ken]:就只是寫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想到就會寫,並不會特別去安排時間,只是現在時間比較不多,所以運動佔了比較大部分。

[編]:一開始怎麼會想到要寫運動文章呢?

[Ken]:以前會把生活中的心情寫在部落格,運動的話,就好像跟朋友吵架吧,有不同的觀點就會想要去戰,只是我把這些東西放到部落格上。

 

聆聽不同聲音

在社群工具快速發展的時代,當身邊同儕捨棄風靡一時的部落格,轉而投向Facebook等新社交工具時,Ken卻沒有這麼做,不將自己的內容侷限於只向身旁好友分享,他期望透過在部落格、論壇等平台發表文章,吸引與自己有相同愛好的讀者,一同討論與分享。

 

[編]:有想過將部落格內容全面轉移到Facebook上嗎?

[Ken]:FB的塗鴉牆主要還是讓自己的親友看到,有了FB後應該比較像是切割,自己生活中比較私密的內容我就轉到FB上寫,這些心情的東西就不會在部落格上出現,像運動等等的文章,希望被更多人看見的就放在部落格。

[編]:身邊的同學都沒在用部落格的話,大家知道你有在寫部落格嗎?

[Ken]:家人朋友知道有在寫,偶而還是會拿出來討論一下,說有看到我寫了什麼什麼。

 

IMG_8749

 

商業的取捨

在部落格生態漸漸發展出一套商業模式時,八年級生Ken仍舊希望在自己的園地裡,保有最純粹的寫作內容。

過去也有品牌廠商希望找他出席活動,或是撰寫新品文章等邀約,但是因為曾有過不好的經驗,之後Ken選擇拒絕這些外來的商業邀約,也可以看出他在經營部落格上的主見與堅持。

 

[編]:為什麼會選擇拒絕商業邀約呢?

[Ken]:之前曾經接過品牌的活動,但是活動上提問的內容都必須要經過事前討論,在討論時我提出的問題全部被拒絕,廠商當然希望我們去問關於品牌精神方面的問題,但是這就不是我自己想寫的東西,只是收了錢幫他們講好話,我覺得自己不太適合。

[編]:那部落格廣告呢?雖然有掛但似乎只掛在最下方

[Ken]:那個不太能算是收入,不太有人點,因為我自己不喜歡看廣告,我也不想要別人看到我的部落格都是廣告,所以放在最下面,當然就沒什麼人會點。

 

籃球的記憶

或許有一天,你腦海中可能再也記不得那一年你看過哪場比賽,喜歡過哪一個球星,但是寫下來,就不會忘了。

對於Ken來說,寫籃球專欄,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編]:寫了五年多,曾經覺得累或想要停止嗎?

[Ken]:其實我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去找素材,就只是把自己想寫的東西記下來,再去找一些相關的資料,我覺得就像記錄吧,寫下來就會記得以前看的比賽發生過什麼事情。

目前仍在就學中的Ken對於未來方向不設限,他表示,雖然喜歡運動,但也不一定要朝這方向走去,但部落格就是他過往作品的累積,期待這一篇篇精采的文章能替他美好的人生留下最珍貴的記錄。

 

【小編後記】

從部落格中成熟的想法與文字來看,很難想像竟是一位仍在就學中的八年級生作品,雖然年紀尚輕,但Ken對於自己寫的內容十分有想法,從他身上可以看到,部落格對新一代的年輕人來說絕對不是過氣的網路工具,而是永保人生記錄的創作園地。

 

IMG_87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