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專訪

國王與野蠻王妃是一對幽趣又熱愛生活的夫妻檔,更特別的是兩位都是部落客的身分,在日常生活中總是充滿了歡笑與活力。這對可愛又逗趣的和樂夫妻,同是屬於雙魚座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但對於孩子教養方式有著共同的目標,就是要陪著他們一起成長以及給予他們完整快樂的童年。今天痞客邦很榮幸透過父親節企劃獨家來聯訪朝氣十足的兩位,一起來發掘他們不為人知的小祕密吧!

國王陽光男孩的部落格 
野蠻王妃的部落格 

男孩們在青少年時期因愛出風頭所以容易走上歧路,「沒有家長或是好的老師陪伴,在成長的路上很容易走偏!」國王因為經歷過叛逆的求學時期,當時也愛吵架,結交不好的朋友因而變壞,好在有老師及教練看他身材高大,鼓勵他去打球而不是打架,從此變得熱愛運動,也因此跳脫原來的生活。

他提到,在學校變壞實在太容易,正因為親身走過這段,所以更加重視孩子們的成長,陪伴他們運動或是游泳、騎車兜風,真的很重要,也因為生了三個孩子更可以體會到。

「小孩一轉眼就要長大了,小孩個性的養成在於父母的陪伴,所以我不想錯過陪他們長大的時光。」國王難得有感而發的說。

 

unnamed


野蠻王妃則是個對孩子及老公都充滿愛的媽媽,對於孩子成長的一切她都會盡力陪伴,同為雙魚座的兩人卻有著迥然的個性差異,王妃生性浪漫,國王則是務實,雖身為三個小孩的媽媽,但她卻不失少女情懷,且在訪談過程中,還特別準備了父親節小卡片送給國王。(小編真的覺得好浪漫貼心哦!)

雖然口上總是抱怨著國王不夠浪漫,但是小小貼心舉動總可以感受到她對國王及家庭的重視,王妃很看重家人們之間的互動跟相處,她總是笑著說我們全家現在還是一起睡覺,這是最好培養家人互動感情的方式,她非常珍惜這每晚短短的相處時光,看這三個小孩長大,是他們最大的共同目標。

 

IMAG0828 (1)

 

陽光男孩,低調創作記錄只為生活留下美好

與野蠻王妃部落格風格截然不同的國王指出,其實低調才是他的寫作風格。國王指出因為很喜歡搞笑也愛運動,高中時同學就叫他陽光男孩,這外號用了將近20年,直到現在部落格也持續沿用這外號。

國王寫部落格是純粹分享,就像是素人部落客的感覺,他提及,要做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國王說:「部落格專業術語,我不是很擅長,所以我想換不一樣的方法去描述,用我原始個性去寫,比較沒有修飾的感覺,因為有很多部落客記錄比我專業,簡單來說我喜歡用不一樣的方法,像是簡單低調的感覺去陳述,這就是我寫作的風格。」

「因為以前健身房工作關係,感覺是個很外放的人,但我對舞台的感覺沒有很enjoy,只因工作需要可配合,其實本身個性是很低調,連寫部落格也是純為了記錄及留下生活點滴的美好。」

 

unnamed (1)

 

熱愛親子旅行,重視小朋友安全

國王跟野蠻王妃,總是喜歡帶著三個小孩一起旅行,但是國王特別指出,親子旅行的回憶雖美好,但是最害怕小孩受傷而亡羊補牢。

「在出狀況之前我要先預防,不希望等到小孩受傷才來擔心。」國王提到因為王妃比較神經大條,像有時在家寫作無法分心,小朋友可能會不小心撞到桌腳之類的,所以他很看重這部分,也比較害怕發生受傷的狀況。

國王說第二個兒子曾經在門口不小心跌倒,縫了四五針,從此之後為了不想再重蹈覆徹所以會更加嘮叨叮嚀,但一切都是為了家人安全。

 

2014-08-08_102733

 

吵架鬥嘴溝通才是維持婚姻的好媒合

現在的婚姻生活相處都極為融洽的兩人,野蠻王妃卻透露其實有陣子狀況沒有太好。以前國王工作很忙,回到家都各做各的,我跟他講話他都說很累,不理我,我簡直是對牛彈琴!

「寧可鬥嘴,還比不講話還好。」王妃說。

以前國王因為沒有時間理她,兩人之間的互動很少,感覺比較疏離,生活也只是他過他的我過我的,直到有了老三之後,國王剛好離開健身房工作,生活才回歸規律。女人總是希望有了小孩另一半能一起分擔,陪小孩玩遊戲,跟小孩互動,以前男人總會說為了這個家工作很累,回到家不想講話,關係變得很疏離。

兩人相處會有吵架,會把不愉快說出來解決,這就是真實的婚姻。以前連溝通都沒有,後來慢慢有比較成熟也會互相包容,適當的吵架、抒發情緒、鬥鬥嘴,總比只放心裡好,不然兩人距離只會越來越遠。

 

unnamed (2)

 

現在科技發達溝通管道變多,王妃說現在他會用簡訊溝通,因為兩人以前的個性都比較激烈,喜歡講狠話,也不溝通,但現在管道變多,其中一項原因竟然就是寫部落格。

「因為寫部落格後有了重心關係改善了不少,加上國王也離開了原工作,我們之間的關係大大改善了,我寫部落格,國王也會看,現在的我們經歷不同模式,一起走過來了,並且有了共通的話題,他也開始關注了我的部落格寫作,甚至會給予我客觀的意見,像是瀏覽人次,還有網友反應,老公幫忙注意許多小細節,甚至他開始有興趣之後,也會自己去try,看照片拍得好不好看,後來自己也有投入寫作,這過程很重要,因為夫妻要自己要找出兩個人共同的話題。」

全家旅遊,寫部落格是我貼近他的方式,以前假日都只在家,出去玩的頻率很少,現在國王改變了,我才有辦法全家出去旅遊,也會一起顧孩子;出去玩其實沒有這麼輕鬆,男孩子們沒辦法乖乖安靜,而且三個小孩會一直搶,不過都好在有國王的陪伴,我對現在的相處模式也感到滿意。

 

國王與王妃的搞笑童話

經歷了許多磨合才走到現在,結婚七年多,懷老二時才結婚,採訪當日剛好是王妃與國王的七週年結婚紀念日,王妃很開心的說:「現在相處模式是最好的狀態。我很珍惜現在的平凡安定,也越來越有家的感覺,很幸福,一家人在一起是最開心的,這比任何事都要來的珍貴,一直謝謝國王為家裡的付出,未來希望國王能夠更體貼跟浪漫,是我最大的期許。」

採訪過後,小編請國王與王妃公開兩人旅遊的旅遊包,兩人開始收起正經的態度,開始用兩人的默契「鬥嘴」讓我見識到這兩位可愛的部落客夫妻,讓小編忍不住想把對話節錄下來:

國王:「雖然我常叫她大嬸,但其實這個形容詞是很有愛的!因為我是個不喜歡甜言蜜語的人!」

王妃:「是少女心好不好!小編我跟你說他才是「本土藍白拖時尚」,好多粉絲問我他最近還有沒有穿藍白拖?因為他不管去哪都是穿藍白拖拖鞋。」

國王:「拜託,我這可是低調引領藍白拖這股風潮耶!」

這對夫妻真的太有趣了啦!

 

unnamed (1) (1)

 

本次採訪身為親子旅遊達人的兩位也不藏私地公布了旅遊包的秘密喔!

野蠻王妃外出必備:相機、手機、拍立得、外出防曬用品、重要化妝品、保養品、眼藥水等,當然身為三個孩子的媽媽,也會顧及到要帶濕紙巾給男孩擦手,另外還有耳溫槍,萬一不小心感冒了,可以趕快量體溫。

1407314873474

陽光男孩必備:相機,充電器,筆電等3C用品,可以隨時查詢需要的資訊。

1407314879400

 

【小編後記】

在今年父親節特別企畫中,小編安排了野蠻王妃與她老公國王的訪談,在部落格的耕耘之外,也讓喜歡他們文章的人更能感受到兩人在部落格與家庭之間的用心經營。

除此之外,小編也邀訪了三位3C達人部落客鄭蛋蛋林小旭麥兜小米,在父親節的這一天暢談他們的爸爸經。在這個充滿感恩的日子裡,小編在此也向所有已為人父的部落客說一聲:「父親節快樂!」

[痞客邦人物誌] 3C達人部落客暢談爸爸經

 

3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