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莉哥

【簡介】 痞客邦百萬人氣部落客凱莉,個性爽朗直率,格友們都暱稱她為「凱莉哥」。熱愛生活的她,部落格內容以親子相關內容及旅遊為大宗。凱莉哥待網友們親切如同緊密般的好友,總是可以看見凱莉用活潑的語氣自稱哥與廣大粉絲對話,率性不做作的性格累積出許多忠實粉絲。今年八月初凱莉哥新書《爽!帶孩子蹺家去巴黎》已上市了,讓我們一起支持「哥」的新作吧!

凱莉哥的部落格
凱莉哥的粉絲團
凱莉哥經營的露梨商行

凱莉深耕部落格多年,部落格對您來說有什麼重要的意義?

[凱莉哥]:因為準備結婚所以才開始寫blog,本來想要紀錄結婚過程,沒想到一路寫到結婚,生孩子,很多朋友都是從我結婚前看到現在,都好像一家人一樣了,我受傷,他們會幫我介紹醫生,會關心我。這應該是我寫這麼多年最大的收穫。

 

14087222077_fbeff55afe_c

 

一開始取名為凱莉,後來為何叫「凱莉哥」?

[凱莉哥]:因為我的個性實在太像男生,大剌剌,不拘小節之外還不愛乾淨,而且我喜歡做木工,釘櫃子,桌子,久了格友們就覺得我很像男生,就開始叫我哥了!

 

您會定時在FB與網友分享最新動態,您是如何看待社群平台的重要性?

[凱莉哥]:FB是一個很及時的聯絡互動平台,能讓自己和網路上的朋友更接近,讓她們更融入我的生活,也讓她們更瞭解我這人,所以只要有新鮮的事物我一定和大家分享,如果有需要幫忙的事情也可以在FB問,往往就會有好多意想不到的答案,FB算是拉近網友之間感情最好的工具。

 

IMG_8359

 

您與老公25(凱莉老公的暱稱)是怎麼認識的呢?他支持您寫作部落格嗎?

[凱莉哥]:我們是透過工作認識的,不過我認識他的那天他正好急著下班要去聯誼,但事隔將近三年我們才又重新聯絡上,進而開始交往。

老公他也沒想到我可以持續寫這麼久的Blog,不過他是抱持支持態度,出去玩也會幫我多拍照,讓我有更多題材可以寫。

 

IMG_3860

 

凱莉哥您時常在部落格提到的兩位寶貝小梨與小露,您曾提到手足是最好的禮物,兩個孩子真的剛剛好,在養育的過程中,兩位寶貝有做過讓您最感動的事情嗎?

[凱莉哥]:孩子每天都在成長,每個星期都有不同變化,要說感動倒是還沒有,因為她們最愛阿嬤,根本不把我放在眼裡(笑)!不過平安,健康就是最好的禮物。

 

IMG_9697

 

凱莉哥您很喜歡自己動手做家具,「自己的家要由自己做」,這想法非常的棒,甚至為了當木工,還去老師家報到。中間的心路歷程,是否可以分享給大家呢?

[凱莉哥]:我的興趣非常廣泛,就像沈迷羊毛顫的時候也是去找老師拜師學藝,每天一直低著頭扎,後來又愛上木工,這次事情比較大條因為以前興趣像烘焙,羊毛顫都是比較小的成品,但是木工就是要自己釘出家具,一旦沈迷某種事情我就會每天一直想要快產出成品,曾經一個星期五天都去木工老師家報到。(老師都快煩死了!)

註:羊毛顫為手工藝的一種。

在木工製作過程要先構想要的家具成品,通常我會從雜誌上找喜歡的款式,再請木工老師幫忙算尺寸,尺寸這種東西實在太困難了,老師幫忙算好以後我再裁釘。木工最麻煩的是後續的磨平、上漆,這兩個步驟要重複三次以上家具表面才會漂亮,接著上蠟也是要分好幾天上好幾層。

過程雖然很辛苦,但是當成品完成時卻是很有成就感,為了這樣的成就感我有將近一年都沈迷在木工的世界裡,後來是因為懷了小梨才暫停。

 

10403767_776833342348318_8725140285787881891_o

 

看您的部落格發現旅遊對您而言非常重要,如何培養孩子成為旅途中的好朋友, 並且讓小朋友一起參與做一些決定,可以請您分享帶小小孩旅行的意義嗎?

[凱莉哥]:年輕的時候我從來沒想過有天會帶著孩子一起旅行,很感謝我有很好的長輩,不曾阻止我帶小孩旅行,帶著孩子旅行我看到了以前不曾看到的風景,孩子讓我體會旅行應該慢慢來而不是蜻蜓點水,旅行的步調放慢後,更能瞭解城市的美,人的美,其實人才是城市裡最美的風景。

 

IMG_3692



您在部落格文章的內文非常豐富多元,小編對於您的一篇文章議題非常感興趣,您曾去尼泊爾寫了一篇關於「讓人心疼的活女神制度」的文章,讓我大開眼界,您在旅途中都會發現這種不同文化的衝擊嗎?會跟女兒分享這些新奇的小故事嗎?

[凱莉哥]:當然,我是屬於那種課本裡的事都記不清楚,但是旅行的點滴全部忘不了的那種人,所以旅行令我增廣見聞,現在有了女兒時不時就會跟她分享旅行中的新鮮事,除了活女神,我很常跟她們分享非洲的孩子沒有食物吃,喝水要走上好幾公里去扛,讓她們珍惜食物和珍惜擁有的所有。

 

13910668525_e6923b09f3_o

(2008年尼泊爾活女神-3歲的馬蒂納 Matina Shakya)

如欲知更多請見凱莉哥文章: http://kellyla1028.pixnet.net/blog/post/43236661

 

您所創立的露梨商行,當初怎麼會有創業的念頭?是因為生了孩子後才有的想法嗎?

[凱莉哥]:露梨商行就是取名自我的兩個女兒,當時是因為自己很愛買衣服,兩個女兒不會買比較少,反而買更多,索性自己當老闆,讓喜歡的媽媽一起買。

 

IMG_3686

 

今年凱莉哥也出了新書,可以推薦給痞客邦的網友們,這是屬於哪種類型的新書嗎?

[凱莉哥]:新書《爽!帶孩子蹺家巴黎》將在八月初上市,是一本結合親子旅行,食譜,帶孩子旅行的經驗,裡面記錄了我們2013年在法國旅行的日記,如果妳已經開始帶孩子旅行,那一定要看裡面的實用小技巧和旅行食譜,如果還沒有勇氣帶孩子旅行那更加要看怎麼開始帶孩子旅行。

 

IMG_3902

 

凱莉哥您曾在部落格說過,要當個快樂的人,所以blog報喜不報憂(的確,我們一直能感受到您爽朗的個性),可否分享身為兩個孩子母親的您,要如何成為女兒們的榜樣呢?

[凱莉哥]:我覺得在現在的社會當個快樂的人很難,所以我一直告訴女兒一定要快樂過每一天,如果遇到不順利的事情也會因為開朗的個性讓事情有美好的轉變,我想這應該是我想傳達給每個媽媽的,不要逼孩子學習自己不喜歡的才藝,每個年齡,每個孩子都擁有自己的獨特性,因材施教,以身作則,才會有快樂的孩子。

 

645455466



【小編後記】

第一眼看見超長腿的正妹凱莉走向我,極佳的身材比例,真的不敢相信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咪了!凱莉本人非常親切,笑容如同她部落格文章一樣給人無限溫暖及安心,尤其講到最熱愛的旅遊時,凱莉哥侃侃而談的分享旅遊點滴,開心神情真的讓人記憶深刻。

小編非常喜歡她的旅遊分享文,總是讓無法參與的大眾也能一起感受到不同國家的文明及旅遊趣事,也讓我深知旅行的意義就是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人有時不要為了生活而去生活,反之應是像凱莉一樣親自深刻體驗每一分不一樣的感受,讓生活更加有意義。

 

getImage

 

凱莉哥2014年新書:【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見面會訊息】

2014.09.13 高雄夢時代金石堂成功店14:00~16:00
2014.09.20 台中大遠百金石堂中遠店14:00~16:00
2014.09.27 台北重慶南金石堂城中店14:00~1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