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誌-美食x運動

「享美食,瘋路跑」最終回合‧暢快流汗 大口享受!

來到部落客帶路「享美食,瘋路跑」的最終回合,本週要帶大家跑的路線可是知名景點「中正紀念堂」,寬廣的中正紀念堂是國外光觀客必插旗的旅遊景點,當然也是本地居民運動散步的好地方。同時,最終回合也要接揭曉美食部落客討論度最高的料理!前三週公開了《PIXNET網路關鍵報告》的數據觀察,指出部落客們熱衷於路跑的原因可不簡單!傳統的「減肥」已經不是大家投入路跑運動的主要原因,更多的人是為了享受美食,豐富個人生活而起跑!

而享受美食是大家運動的主要原因之一,在美食部落客最感興趣、討論度的前四名料理別分別是第四名輕食、第三名早午餐、第二名火鍋,而第一名的料理別就是「義大利麵」最受到部落客的喜愛!義大利麵可是大眾接受度超高的料理別,無論是三五好友聚餐、姊妹小聚、情侶約會都是相當熱門的選擇。本週由嬌小可愛的路跑部落客Fe,以及美食部落客17度C帶領大家起跑,告訴大家中正紀念堂最佳跑步運動路線,而跑完步又該到哪裡去吃美食呢?

 

路跑美食-04

 

★ 路跑部落客:Fe
部落格:I’am 小谷,Fe

★ 美食部落客:17度C
部落格:17度C的黑夜

 

【跑點推薦】

地點:中正紀念堂

 

圖片1

 

中正紀念堂是台北市區知名的景點,擁有寬廣的廣場與雄偉的建築,中間的廣場時常有大型活動舉辦,而兩側聳立的國家戲劇院與國家音樂廳,讓中正紀念堂更顯大氣。中正紀念堂中間為廣場區域,沒有樹蔭也沒有遮蔽物,因此於中正紀念堂跑步的路線,通常以週邊或外圍為主。

其實中正紀念堂也是台北學生練舞、社團聚會的好地方,傍晚期間不難看到散步、運動的附近居民,許多人更是約在中正紀念堂一起運動,這裡不只是旅遊超夯景點,也是台北的大地標,更是在地人的運動好地方!

[Fe]:中正紀念堂剛好是一塊正方形,沿著週邊跑又有樹蔭,是相當舒適的,有時候我們女生約來路跑,會互相輪流看包包,因為有時候下班時大家直接過來運動,東西都沒人看,所以我們互相幫忙,約來這裡運動。

 

圖片2

 

【裝備檢驗】

Fe對於路跑相當熱衷,喜歡運動的她,配備也相當齊全,可以防止一跑起來頭髮就亂糟糟的繫繩髮帶,運動最基本的排汗衫、跑褲,手臂上的跑步手機包讓手機不離身,又能方便協助記錄路線,而護小腿套、專業跑鞋則是幫助下半身運動時能舒適不受傷。

 

圖片3

 

17度C平時愛好的運動並不是路跑,而是許多男生都喜歡的籃球,固定時間會打籃球的他,這次到底有那些裝備呢?

 

圖片4

 

17度C個人喜歡休閒式的穿法,因為把運動當成休閒的一種,因此沒有特別添購指定裝備。

[17]:我今天的打扮就是特別要襯托Fe的!讓大家知道專業運動部落客與一般人的差異!(小編飛踢)

 

【起跑】

起跑前,由Fe帶著17度C一起進行暖身的動作,Fe相當重視關節與下半身的暖身動作,因為跑步時會帶到身上許多關節筋骨的連帶動作,因此將身體舒展開來是相當重要的!

 

圖片5

 

由於Fe相當重視關節的舒展,因此做了許多相關的熱身運動。

 

圖片6

 

熱身後,Fe帶著17度C一同從她最常跑的路線起跑,Fe表示,平常她在中正紀念堂最常跑的路線是圍牆四周,因為外圍方正,好計算圈數,也比較好跑。約跑體驗的這天,兩位沿著Fe常跑的路線開始練跑,人行道上的樹蔭阻隔了陽光,陣陣微風吹來,雖然天氣有點熱但還是相當舒適,周邊人行道的人不多,因此跑起來相當舒適,17度C雖然平常的運度不是路跑,但時常打籃球的他跑起來也是相當輕鬆。

 

圖片7

 

雖然跑步氣喘呼呼,但是兩位仍然健步如飛,起跑的速度相當快,看得出兩位體力都相當好,Fe在起跑前分享,他規律跑步後,朋友都說他看起來比較瘦,但其實體重都還是一樣的,適度的跑步運動能幫助身形更加精瘦結實。

 

圖片8

 

跑步路程結束後,還是由Fe帶著17度C做收操的動作,兩位一邊收操一邊交流附近的美食,Fe同時也分享,運動只要搭配正確的飲食,其實就可以讓自己盡情享用美食,因此Fe自己除了路跑,不時也會分享美味日記。

 

圖片9

 

完成跑步體驗後,接下來要由美食部落客17度C帶著Fe一起去享用美食部落客間討論度最高的「義大利麵」囉!為了搭配路跑路線,17度C帶大家去的是鄰近中正紀念堂邊的一家24小時餐廳!

 

【美食推薦】

地點:Panos Caf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7-1號

位於中正紀念堂周邊,24小時營業的比利時連鎖餐廳Panos Café,一進門挑高的麵包牆設計,以及木質的吧檯,都充滿著歐美簡約的風格,這家比利時餐廳除了好吃的三明治、潛艇堡、義大利麵等,當然還少不了各種特色的啤酒啦!(未成年請勿飲酒)

 

圖片10

 

進到餐廳後,17度C熟練的拿起相機,一邊尋找菜單,準備將餐廳環境與菜單記錄下來!

 

圖片11

 

[17]:其實中正紀念堂附近有很多美食,但假如在網路上搜尋「中正紀念堂 美食」其實出現的餐廳不多,這裡很值得被發掘!

 

圖片12

圖片13

 

[編]:兩位對於今天的交流有什麼有趣的心得嗎?

[Fe]:覺得很有趣!能夠跟不一樣領域的部落客交流,沒想到跑步帶給我的收穫那麼多,除了寫部落格,還可以認識不同的朋友!我偶爾也會寫食記,看到美食部落客拍照真的很有同感!

[17]:覺得很棒啊!運動是很棒的事情,最主要這次認識了專業的路跑部落客,吃美食是一件快樂的事,可以和大家分享更是開心,重點是一起參與這個主題我覺得很有意義,同時兼顧運動和美食這兩大議題,其實這是息息相關的!

 

圖片14

 

路跑與美食部落客最終篇,看了那麼多位部落客組合,帶著大家認識台北市區運動的好所在以及部落客討論度最高的前四名美食,運動與美食絕對是可以相提並論!而現在都市生活的忙碌,我們時常會忽略了運動這件事,許多人下班後更是以美食紓壓,減肥成為大家共通追求的目標,其實保持好的運動習慣,就可以放心地享用美食。看完部落客們要吃就要動的「享美食 瘋路跑」系列,還在等什麼,快快邁開不乏跑起來,同時也能享受大口美食的樂趣唷!

《 痞客邦人物誌 享美食x瘋路跑 》

【部落客帶路】 內湖區路跑美食路線推薦

【部落客帶路】 文山、新店區路跑美食路線推薦

【部落客帶路】 大安區路跑美食路線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