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 WU

【簡介】 在此次專訪前,第一次見到LULU本人是在路跑活動現場,當時的他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雖然與其他部落客並不熟識,卻能夠很快的與身旁的每一個人熱絡的聊起天來。

而這次再度見到他本人時,一進到咖啡廳,臉上依舊是那個大大的笑容。

LULU WU的部落格
LULU WU的粉絲團

過去總能看見許多喜愛路跑的部落客在活動現場捕獲野生LULU,而每一張照片中,他總是掛著招牌笑容與大家合照。與大家分享運動心得是他讓成為部落客的主因,那麼親切的個性或許就是讓他持續往前邁進的祕密武器。

[編]:歐巴桑少女心,這個部落格名稱的由來是什麼呢?

[LU]:「你是不是歐巴桑?」過去在路跑活動現場會有人跑來問我這個問題,聽到的時後覺得很有趣。

其實一開始部落格名稱不是這個,只是有一陣子突然發現,隨著年紀的增長,自己對於周邊事物的美感竟然跟以前完全不一樣,像我以前不喜歡粉紅色,但是我現在很多東西都是粉紅色的,在挑選衣服的時候,竟然也開始喜歡亮色系的搭配。

然後跟朋友聊天的時候才驚覺,原來自己隨著年紀的增長,不知不覺中少女心突然沸騰了……,所以才有了這個部落格名稱。

 

20140712台南星光馬(全馬)

 

路跑與健身等相關文章在這一年多來才開始受到較多讀者的關注,而LULU則是在這一條路上默默耕耘才有了今天的成績。

起初單純是想記錄自己的運動歷程,而身旁朋友的耳提面命讓他不好意思輕易中斷撰文,直到文章開始因為路跑風潮有了較高的搜尋力後,其他跑友開始給予反饋,讓「我有看過你的文章!」成為他持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

[編]:從一開始沒什麼人關注,到開始累積人氣,甚至是接洽商業合作,自己在撰寫文章時有什麼轉變嗎?

[LU]:我在寫文章時總是以素人口吻去寫,這一點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改變,因為我自己以前想在網路上搜尋文章的時候會發現,找到的文章都很專業,可是卻看不懂,所以我希望透過比較白話的口吻跟大家分享我知道的資訊跟內容。

在商業文的撰寫上,我就會比較謹慎一點,會盡量跳脫自己的喜好,以客觀的角度去介紹產品,而且一定是我自己用過之後認為好用的產品。

 

20141008-2-horz-vert



LULU在生活上的親切性格,即便轉移到虛擬的網路世界上也絲毫不減。

他的文章風格始終如一,希望自己能持續用一個「素人代表」的角色跟大家互動,也不希望因為部落客的角色讓自己跟讀者的關係有隔闔,而是平等的交流彼此的心得與資訊。

在部落格人氣即將邁向百萬之際,他卻一如往常的平常心看待,他認為部落格的經營就像鴨子划水,在眾多的部落格中,即便文章寫的再好也有可能被埋沒,因此比起關注人氣與瀏覽量,他覺得更重要的是能永保熱情持續寫下去。

[編]:雖然平常有自己的工作,但是在發文數量上卻能持續維持,經營部落格在自己生活中大概站了多少份量呢?

[LU]:很難計算,因為無時無刻在刷手機的時候都會去注意粉絲頁是不是有網友留言,有時間的話就會馬上回覆,如果不行,至少我會要求自己要在當天回覆完所有留言。

尤其網友的提問,常常會是很多人共同想知道的問題,常常也會變成寫文章的靈感。加上我自己是重度網路使用者,通常一有空就會在網路上看一些資訊,所以基本上算是生活中無時無刻都與經營部落格有關聯。

 

1392649840-1760574196_m

 

經營部落格兩年多的時間,LULU也漸漸累積了一些粉絲團的人數,雖然不是像一般網路名人般有著龐大數量的追隨者,但他十分珍惜這些網友帶給他的反饋。

從影響身邊的朋友出門運動,到現在影響了許多讀者的運動習慣,甚至從網路上看見越來越多人分享好文章,他不把這些部落客視為對手,反而透過別人的文章去發現自己在運動各方面還有哪些需要加強之處,樂見有更多人一起加入喜愛運動的行列。

[編]:以往寫路跑或是健身的文章比較少,現在越來越多部落客希望朝跟你相同的方向去走,自己有一些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嗎?

[LU]:我覺得如果是有心想要經營部落格的朋友,寫的內容就不能單純只是自己或自己朋友想要看的東西,如果是這種走向最後就會變成只有你跟你的朋友自己看得很高興,就是我們一般說的自爽,那就不能期待讀者群可以擴大。

我會想像自己是個一般讀者會希望在部落格裡頭看到什麼內容,我自己覺得比較重要的是,讀者看了會有共鳴的內容,再來是讀者看了會有幫助的實用資訊。

 

P1018142



【小編後記】

從健身、路跑到最近開始接觸鐵人三項,LULU是一個永遠都不滿足的運動人,即便是在開放水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驚恐,他也希望自己能再次挑戰,突破每一個曾經失敗的難關,也期許未來無論在經營部落格的路上碰到什麼樣的困境,他都能展現運動人的氣魄,突破每一個困境,持續往前邁進!

 

本專訪於《爽報》同步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