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誌_達人觀點_小公雞 x 小丰子-01.jpg

前言
本期痞客邦人物誌的特別企畫【達人觀點】來到第3集,本週兩位小編一樣為大家送上兩位痞客邦PIXNET站上的圖文、3C兩大社群的知名部落客的專業觀點,一同分享他們在專業領域上的「達人觀點」,分析一下蘋果 iPhone6 未在中國上市,以及專業「勸你勿買蘋果 iPhone6 」的理由究竟是什麼?iPhone6 究竟值不值得大家花大錢投資呢?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本期達人介紹

圖文部落客代表:小公雞

● 個人簡介:我是小公雞,一個來自於鄉下小地方到繁華都市打拼的小人物,職業是大叔級上班族,喜歡畫圖也喜歡宅在家,絕對是個資深宅男;目前經營個人網誌『雞米花工廠』累積百萬人氣,及臉書粉絲團『小公雞的便秘基地』,主要以爆笑生活漫畫與讀者分享。
● 部落格:雞米花工廠
● 粉絲團:小公雞的便秘基地

3C部落客代表:小丰子

● 個人簡介:小丰子,對於Android陣營的擁戴者而言,Yahoo奇摩知識家行動通訊的知識長,通訊業的資深老兵。由於在台灣通訊產業工作資歷近20年,涉略過各式各樣的3C產品,2009年在Yahoo奇摩知識家無心插柳的因緣際會,化身為一位「想幫大家省電話費」的熱血3C部落客。小丰子長期著墨電信資費的研究,並以推薦物超所值的電信資費及3C產品為寫作職志,堪稱電信資費領域的省錢達人。
● 部落格:小丰子3C俱樂部
● 粉絲團:小丰子3c俱樂部

達人怎麼看?──小公雞
市場廣大的中國未出現在唉鳳6的首波發售名單內,滿讓人驚訝的,不自覺的聯想到陰謀論,是中國與美國有何恩怨情仇嗎?

蘋果1.jpg

蘋果2.jpg

蘋果3.jpg

蘋果4.jpg

蘋果5.jpg

蘋果6.jpg

蘋果7.jpg

【達人觀點】
對於中國沒出現在唉鳳首波銷售名單中,直覺認為蘋果公司只是小小的賭氣啦,果不其然,面對中國這麼大的市場,只是晚了點,就在前週也開賣了。不過對於這次事件,開心的大概是台灣的國民了,正所謂「鷸蚌相爭,漁翁得利」,因為台灣比中國早開賣,這次買唉鳳真的比較不缺貨了,很快就買到的台灣人民們應該很有感吧,果然隔山觀虎鬥,真好!!

● 更完整的小公雞 iPhone6 分析專文:
從IPHONE6開賣--看美國與中國的恩怨情仇?

中場休息
知名圖文部落客 小公雞 的作品是不是既詼諧又風趣,巧妙的藉由「強國視角」用搏君一笑的方式來看待iPhone6未在中國上市的問題,不過最後他還是有提出專業的「達人觀察」提供給大家作參考,也賴蘋果本次的策略所致,竟然讓台灣早中國一步享受到iPhone6的新機型,真的是一種有趣的「精神勝利」啊!接下來就要看一下專業的3C部落客 小丰子 上場,且讓我們看看究竟有什麼理由讓我們「不該買 iPhone6 和 iPhone6 Plus 呢?」。

達人怎麼看?──小丰子

iPhone6與iPhone6 Plus售價不但貴森森,除了螢幕變大,功能規格了無新意,以下列舉一些不要買 iPhone6 與 iPhone6 Plus 的八大理由:

1.價格最貴要$32900,搶錢喔!
iPhone6與iPhone6 Plus售價再創新高,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成熟,高C/P值手機當道的趨勢下,購賣超過兩萬元以上的手機,若不是為了炫富,什麼叫炫富呢?

1410476749-2187496422_n

iPhone6與iPhone6 Plus售價太高,米粉還藉此在微博上嗆聲!

1410450376-2575147585

iPhone6與iPhone6 plus的天價,也讓3C掛的網友議論紛紛,其中一台 iPhone 6 可供兩個小朋友就讀公立小學一~六年級的學費被評為本日最中肯XD!

1410537174-531736556_n

2.功能規格了無新意,演出穿越劇:
iPhone6與iPhone6 Plus的規格除了螢幕變大,若純比硬體規格,被其他Android陣營的旗艦手機完敗。
(不過,若比實際體驗,iPhone不會輸Android旗艦級手機)

1410477891-626881576_n

其中iPhone6只有1GB RAM、處理器只有雙核心、前置鏡頭相機畫素只有120萬無法自拍,電池容量只有1810 mAh,這對於規格控的人而言,根本就是失敗之作。

1410479003-4263339864_n (1)

 至於螢幕變大的事,安卓迷:歡迎來到2012年!

1410450428-1810928026_n

3.雙機齊上,左右為難:
Apple繼iPhone5S 與 iPhone 5C 同時上市後,再次演出雙機齊出戲碼,這對鐵桿果迷而言,又是一次陷入左右為難困局,變成有錢V.S.沒錢、女人V.S.男人、老人V.S.年輕人的階級鬥爭,自相殘殺。

1410479266-2626835602_n

這對強國人而言,買iPhone6不就代表是窮人嗎?一次出兩台,根本就是搞階級鬥爭!尤其這次iPhone6與iPhone6 Plus居然首波及第二波上市國家,強國居然都沒有入選,對於強國人情何以堪啊!(報載:是強國不守信用, 提前曝光所導致。)

1410479413-1410508468_n

4.飢餓行銷再現,得搭貴森森的4G資費或忍受大排長龍的惡夢:
由於業界預估iPhone6和iPhone6 Plus都會熱賣,擁有最多貨源的電信業者鐵定趁奇貨可居,初期只能搭配貴森森的4G資費(主力是13xx以上),雖然也會搭配一些千元以下4G資費,但受限於超量限速規定及手機補貼差異大,業者ㄧ定會無所不用其極引導果迷申辦綁約30個月的4G高資費方案。以主打的13xx(30)資費為例,綁約期間的總費用(總月租費+手機專案價)將會是$45,000~$60,000以上,這對月領22K的年輕人,將是沈重的負荷。選擇昂貴且不合身的資費,根本是劫貧濟富啊!

1410536373-3411621358_n

若只想買空機,因奇貨可居,不是得忍受大排長龍之苦就是必須被加價$2000~$3000才可以買到。尤其,這次強國不在前兩波上市名單內,勢必引發強國人到港台搶貨的盛況,有錢也不見得買的到。花大錢,買罪受,何必呢?

1410479996-1749691840_n

5.楚河漢界,漢賊不兩立?
果迷們多年來如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的原因不外乎有:賈伯斯情節、My Apple ID(已付費下載多款軟體,若換不同陣營手機,將全部泡湯)、認為Android手機效能不佳及已經習慣iOS懶得跳槽。

1410562740-3683697474_n

賈伯斯已往生了,iPhone新機過去給人的驚艷已不復見,認為Android手機效能不佳,純粹是果迷們對於Android手機的刻版印象。目前Android手機除了版本更新不像iOS可以隨「新」所欲外,其實不管外型、性能、功能早就趕過Apple, 況且Android版本目前也很穩定了,升不升級其實不太重要。

果迷們花大錢追捧的新iPhone其實是只是螢幕變大,但了無新意的「庫克」iPhone!對於已經花大錢投資下載Apple App的果迷而言,跳槽的確是個很為難的事。不過能捨才有得,而且Google App多數軟體不像Apple App死要錢,重新來過也不賴。

至於擔心不習慣Android作業系統的果迷,Android陣營其實都有提供很多可以無痛轉換的APP協助跳槽,想跳槽的人,可以參考「iOS轉換Android工具」。

1410563414-2252634962_n

跳槽Android陣營最大好處就是品牌多,各價位帶齊全,環肥燕瘦任君選擇,不像iPhone只有萬元以上價位帶的選擇。iOS與Android陣營的楚河漢界並不大,心若懶則只能繼續當冤大頭!

1410536664-3309739927_n

6. iOS8.0.1重大出包事件:
Appl正式釋出iOS 8.0後,一如以往出現不少災情。9/25甫推出的修正版iOS 8.0.1居然出現Touch ID故障及收不到訊號等重大暇疵,在推出沒多久就緊急收回,重演當年Apple Map的窘事。雖然後來緊急釋出的iOS 8.0.2更新解決收不到訊號、Touch ID故障、無法在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購買HealthKit應用程式、用戶輸入密碼時無法偵測到第三方鍵盤、某些應用程式無法存取手機裡的照片、改善iPhone 6 and iPhone 6 Plus的單手操作功能Reachability、修復接收SMS/MMS簡訊時意外佔用行動數據的問題、加強支援應用程式內購買的家人共享消費功能、iCloud雲端備份有時無法還原手機鈴聲、解決無法從語音助理服務Safari上傳照片及影片等問題,不過Apple這次嚴重出包,凸顯出Apple在應用程式的品管與除錯機制上出了不小問題。
根據已更新 iOS 8.0.2網友回饋,多數問題已經獲得處理,不過Wi-Fi連線速度變慢等問題(詳見這裡)似乎仍然沒有完全被解決,讓不少果迷對於是否要更新最新版的iOS 8.0.2裹足不前。iOS系統可以即時更新一直是果迷引以為傲的特點,不過這次iOS 8.0.1大出包,讓iOS更新蒙上會不會變成「大冒險」的陰影。

1411825184-3285321085_n

7. Bend for iPhone6 Plus:
自從iPhone 6 Plus被買家發現,將手機放在後口袋中會被折彎事件後,Bend for iPhone6 Plus就成了熱門話題,也引來競爭對手及網路KUSO嘲笑。

1411743168-4243120343_n

根據Consumer Reports實際測試,採用大螢幕+鋁合金背蓋的 iPhone6 與iPhone6 Plus在機背中間能承受的壓力並不出色。不過,魚與熊掌很難兼得,若擔心iPhone6 與iPhone6 Plus 被折彎的人,就買個堅固的外殼來保護吧!

8. 其他還有像是:
自從iPhone6與iPhone6  Plus上市之後,就出現不少起舊iPhone 離奇遺失事件,讓不少人荷包失血, 後來發現真相是:

1411827066-920765768_n

iPhone6 與iPhone6  Plus 後置主相機只有800萬像素備受抨擊,不過經不少專業攝影師「打破畫素迷思」背書後,批評聲量小了很多,非蘋陣營只好改攻突出的鏡頭:

1411825133-1479782847

iPhone6與iPhone6 Plus非常熱門,網路謠言也特別多,其中網路謠傳只要將手上iPhone更新至最新iOS 8系統,就能得到新充電方式「Wave」(微波充電)及新iPhone可以抗水10秒鐘,居然有人信以為真導致損失慘重。人紅是非多,這也是購買iPhone 6和6 Plus的困擾之一。

1411828381-1806149909

【達人觀點】
情人眼中出西施對於果迷而言,為什麼買iPhone6手機的理由或許只有一個:天啊!iPhone出新機!

1410613016-1490360235_n


結語
看完小公雞和小丰子兩位部落客達人的觀點後,是不是又讓你對於iPhone6多了一分認識呢?本期的【達人觀點】試著用較輕鬆的角度去切入3C產品的問題,其實東西好不好、值不值得買都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只要買了之後自己感到滿意,心情愉快,考試都能考一百分(?!),或許對我們來說就已達成消費購買的目的,至於C/P值高不高,值不值得買倒還在其次,畢竟買到愉悅的心情,那才是無價的啊!

延伸閱讀
從IPHONE6開賣--看美國與中國的恩怨情仇?
不要買iPhone6及iPhone6 Plus的理由
不要買iPhone6及iPhone6 Plus的理由 Part 2 - iOS8.0.X & B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