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超有梗又KUSO的圖文部落客,遇上「痞客邦PIXENT」和數位印刷業者「印傻子」,三者間究竟會激盪出何種火花呢?

圖文聚會_590x393.jpg    

在一個有著涼爽天氣的九月天週末,臺北。痞客邦舉辦了一場專屬圖文社群的部落客聚會,邀請幾位在PIXNET站上頗具知名度、社群影響力的圖文部落客一同共襄盛舉。

席間,除了透過對話讓站方和部落客間的意見得以交流,部落客間也聊了不少關於撰寫部落格的點滴﹝、宣傳經營方針、文創產業的現況以及部落格的願景等等;同時為了歡迎與會的創作插畫家們一同加入這場「眾星雲集」的聚會,痞客邦站方也和數位印刷業者「印傻子」合作,在會場提供包括明信片、無框畫、酷卡等充滿文創風味的小禮品,除了有痞客邦和印傻子的聯名款式外,也有幾位部落客的專屬款式,期望能透過這次交流,結合三方的資源創造出新的文創風貌,以及討論未來的去路走向。

P1090568.JPG  
活動現場擺放「印傻子」提供、由痞客邦站方和部落客共同創作的眾多紀念品,提供給部落客們作紀念。

痞客邦站方在聚會當中也針對未來的經營方針提出說明,希望藉此傳達站方的目標,以及重申「痞客邦將永遠和部落客站在一起」的立場,並希望能夠透過未來痞客邦大首頁的改版、部落客電子商務、痞市集(開箱導購)的投入,以及各項在規劃研議中的服務,讓部落格的能見度提高、影響力更深,部落客也能具備「素人明星」的架勢及潛質。

※ 延伸閱讀:〈我們永遠在這!─痞客邦的真誠告白〉

P1090604.JPG  

本次活動的號召相當順利,部落客們不論牌子大小都報名相當踴躍、配合度也極高,事實上在小編與圖文部落客的接觸過程中,發現圖文部落格界始終維持一股溫馨氣氛,彼此間很少惡意競爭,甚至還會相輔相成、互相拉抬,有不少插畫家私下都是很要好的朋友,可能會一起經營同樣的主題、激盪彼此的創意,甚至是透過「鬥圖」的方式互相呼應、吐槽(?)、娛樂大家。

圖文圈子不大,喊得出名號的人可能就那麼幾位,或許正因如此,才更需要團結;之前小編在針對幾位圖文部落客作訪談時,他們都曾提到過有關「文創產業」的願景,台灣的市場潛力不比國外,但讀者群對於藝文類商品、活動的接受度很高、粉絲素質與忠誠度都很足夠,但缺乏的是曝光的能見度與機會,而一旦躍上舞台後,由於競爭對手將一下變成國際化的插畫、品牌(例如LINE的饅頭人、熊大、Hello Kitty、海綿寶寶等等),勢單力薄是很難與之對抗的,如何將這塊餅做大、讓更多人投入其中,看見這些創作者的努力,是痞客邦和部落客間需要一起努力的課題。

P1090577.JPG

P1090594.JPG  

除了原本的部落客商務之外,小編特別商請數位印刷的廠商「印傻子」前來協辦這次的活動,一來是希望能夠提供與會部落客一些特殊的回憶與紀念品,二來則是印傻子的印刷商品走的是「日系風格」,在坊間的風評極佳,過去曾有在2天內共10款式、50個全套組合的「和紙紙膠帶」被全數秒殺的紀錄,不僅深受國內文具控收藏者的喜愛,不少痞客邦站上的部落客們也樂於為其推薦,兩者間應該可激盪出些不一樣的火花。

P1090578.JPG  
部落客 x 痞客邦 x 印傻子 x 文創品 = 無價的溫馨與質感。

所謂的「數位印刷」正如其名,是透過數位輸出將圖檔印製於各種媒材上,不需要特地製版,也可以省略原本的配墨工序,加上能透過精準的印刷模式取代原本的印刷校正工作。傳統印刷因為是用版印製,變化性一般不高,通常一個圖樣一刷就會是幾千張,而且製作到完成需要走完很多的流程,包括製版、校正、印刷完成後的加工後製,每道工序都費時、費成本,因此必須提高印量才符合經濟效益,少量的印刷數量無法開版印刷,但數位印刷則毫無此困擾,即便是只輸出1張圖,或是10張完全不同樣的印刷品也可以輕鬆完成,可說是新潮、省時、省力又環保的新式印刷技術。

1414034545-1973542897_n.jpg

在印傻子與素人設計師、攝影師的合作當中,也曾遇到許多的部落客,他們不僅擁有豐富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最重要的是都「懷抱著夢想」;只是可惜台灣目前的情況,現實往往無情地擊毀懷抱夢想年輕人的希望,導致即使有再好的想法,終究無法付諸實行。

印傻子指出,現在台灣所謂的文創很容易限制在專指「文化創意產業」、要營利的那種,但其實由自身所發展出的個人想法與創意,就是最原始、原創的「文創」,所以印傻子的客製化服務因運而生,為的就是營造「每個人都可以是故事的創作者」,此概念和痞客邦的經營方針不謀而合,痞客邦也希望能夠提供最完善的平台給每位使用者,讓所有人都有成為「素人創作者」,紀錄下屬於自己最珍貴的回憶或紀錄,這些點點滴滴,絕對都是最寶貴的無價之寶。

1414034542-1255686573_n.jpg

1414034523-2576876140_n.jpg

655A9286.jpg  

同時,透過這次聚會,小編和印傻子的負責人也同時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很多插畫家在網路上的風格很奔放、放得開,但本人卻很害羞靦腆;或是印傻子也曾碰過合作部落客的作畫風格偏中性、走可愛風格,原本設想作者應該是個愛夢想、帶有少女心的小女生,結果一見到作者竟是個超MAN的男生,只能說網路世界就是這麼奧妙,本人和畫作風格差十萬八千里反而形成逗趣的對比。

P1090636.JPG
當天現場留下極珍貴的插畫家大合照

最後,在活動結束前,痞客邦和印傻子也聯名送上兩副無框畫的大畫布提供給與會的插畫家們揮灑作紀念,結果圖文部落客們非常捧場,用創意奔放的畫風完美結合,這兩幅畫某種程度或許正象徵著圖文社群的大融合,也為我們三方這次愉快的聚會、對談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痞客邦.jpg
這幅部落客們「大合體」的紀念畫布,小編真的要把它當成傳家之寶世世代代的傳下去啊!

印傻子.jpg
「痞客邦 x 印傻子」的聯名無框畫畫布,每位創作者的作品都完美結合在上面

不管是圖文部落客們還是印傻子,小編和痞客邦站方都在這次的聚會中看見這群充滿理想、願景的「夢想實踐者」,因為大家都很年輕,所以擁有作夢的本錢,但在幻想之餘,更難得的是所有人都具備勇於實踐的力量,義無反顧地投入自己所愛、所喜歡的夢想當中,透過不同的媒介、素材或高質感的商品,活絡原本的文創市場;經過這次的對談聚會,可以感受到在這個圈子裡的人充滿自信、希望被人看見,同時也希望彼此都能愈來愈好,提供最好的作品、創意給讀者粉絲們,同時也希望去影響更多的人,在閱讀、購買之餘試著去當「自己的創作者」,譜寫屬於自己的一段故事。

P1090633.JPG  

這樣的核心思想與痞客邦PIXNET不謀而合,謝謝這些「夢想實踐者」讓我們看見夢想的力量,至於更多屬於夢想的故事,就有待大家的譜寫了。


【後記】印傻子簡介

開始列印你的人生」,是「印傻子」所堅持的核心思想,作為一家新式的數位客製化印刷業者,印傻子多了更多的質感和屬於年輕人的活潑思考,與此同時卻又保有傳統老派的堅持,秉持「青春與回憶僅有一次,相片不該僅存放於電腦、手機內」的概念,希望讓更多的人藉由翻相片書、明信片、酷卡等商品而聆聽彼此的笑聲,增進與人之間的交流互動,為此,印傻子替所有使用者客製化每個人的珍藏回憶,讓這些點滴,成為永難忘卻的銘刻。

★ InkFool 印傻子的官網:http://inkfool.com
★ InkFool 印傻子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nkfoolfans

【有關印傻子的二三事】
※ 「印傻子」之名源於日文的「印刷」(いんさつ)諧音,發音近似於中文的「印紗紙」。
※ 目標:「製作有質感的文創商品」,成立首年即獲亞洲印刷大獎第三名殊榮,2014年更以2金一銀的成績替台灣在亞洲印刷大獎爭光。
※ 販售點:台南「九乘九」門市,各縣市實體通路增設中。

1414034534-3705917784_n.jpg  

印傻子.jpg   
印傻子手機IOS&Android版本的APP已經上架囉,請支持的粉絲朋友們,搜尋「印傻子」即可下載使用,參與FB粉絲活動還有驚喜大禮要贈送給您喔。
點選圖片可觀看更多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