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named.jpg  

想知道宜蘭的景點美食資訊,絕對不能錯過紫色微笑的部落格。「紫色微笑」是Ben & Jean夫妻用心經營的小天地,乍聽之下,紫色微笑這個名字,有點像是帶著薰衣草鄉村風情的浪漫,但分享的卻是最貼近生活的大小事,沒有太多噱頭與搶快的資訊,每一篇分享,都是最貼近Ben & Jean旅行美食紀錄,也是他們最自然的頻率。現在部落格主要是Ben負責大部分的寫作,在和Ben訪談的過程中,感受到生長於宜蘭的他,擁有怡然、專注、穩重又親切的氣息,就如同他們的部落格一樣,擁有自己的腳步,分享著最樸實的美味與旅遊大小事!

 

紫色微笑部落格

紫色微笑粉絲頁

 

人生最重要的事-專注的生活

原本也是個個全職上班族的Ben 生活的作息大多人一樣,每天庸庸碌碌,被上下班、公司環境套牢,生活的步調不屬於自己,而是工作、升遷、追求目標。在一個機緣,Ben脫離了朝九晚五的生活,認為現在上班族有諸多不方便的他,骨子擁有渴望自由的基因,而在那段時間有了一個機會,有了可以自己養活自己的能力,成功地脫離了上班族的生活。

 10483239604_3568131d31_o.jpg   

在那段時間,台灣的部落格文化興起,Ben認識了認真記錄生活的Jean,一開始僅有Jean單獨經營,隨著時間與兩個的感情漸趨穩定,進入到婚姻,用部落格記錄生活,已經成為他們彼此的默契,兩人彼此分工,讓更多好文和實用的資訊可以傳達給網友。

低調、樸實、不浮誇的一對夫妻,沒有太多華麗的曝光和宣傳,從宜蘭開始,一步一腳印的分享著屬於蘭陽平原的美好,就這樣慢慢的累積,從開始分享到今天也10年的時間了,寫部落格對他們來說,是一種生活紀錄,記錄自己曾經的腳步與快樂時光。

 

初衷是記錄自己的生活

Ben「一開始寫部落格,純粹是希望記錄自己的生活,記錄下來會發現自己的生活很有趣,跟網友有互相交流的機會,因為這些互相交流更有成就感。但隨著網路發展,部落格開始有了不同的發展機會,一開始是旅遊邀約,不一定有稿費,但能夠接到這類型的邀約,覺得自己的生活無形擴大了許多,有機會去接觸的更廣闊,是一個很不錯的收穫。」

14617635803_9ba29b075a_o.jpg

在宜蘭長大的Ben & Jean,曾經因為讀書、工作離開宜蘭。但又紛紛回到家鄉,而宜蘭的地理位置相當特殊,早些年南來北往非常不方便,往南去至花蓮要1-2小時,往北到台北也要1-2小時。在Ben & Jean開始寫部落格時,雪隧還沒開通,於是夫妻兩人就認真的挖掘更多宜蘭的美,在一開始探索時沒有特別多想,一邊記錄一邊玩,在更深入地走入宜蘭各個角落的過程過程中,發現這些地方跟原本腦海中的宜蘭,有許多的不同與驚喜。

Ben「我們念到高中就要出去,也就是大約1819歲的年紀,這個年紀大多都是在跟書本奮鬥,面對考試,那時年紀也小,也沒時間好好認識自己的家鄉,出去生活一陣子後,再回到家鄉,也有經濟能力了,行動力也高了,回到宜蘭生活,覺得宜蘭很多不一樣,當想法更成熟、去看過其他城市的發展後,發現宜蘭無論自然環境、生活環境、步調,都更覺得是可以好好生活的環境。我想這不是宜蘭土生土長的人很難體會的!」

 14792131556_80aa3cb7af_z.jpg 10725574723_39ea96d7d0_o.jpg  

用自己的步調 分享的才真實

對於經營部落格與分享的內容,Ben提出了一套不積極也不消極的小哲學:「經營一件事有兩種心態,拿部落格來說好了,假如網誌有特別的主題企劃,我腦海裡也有很多企畫,但大家其實也都想的到,就是要花時間好好地整理。但換一個方向去想,不要這麼積極,也不要這麼消極,我就是按著我自己的生活腳步去生活,我每天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不為了要去求發展或要求自己要發想出什麼企劃,分享的就是屬於我的步調;但現在懶人包盛行,朋友也會問,宜蘭下雨天可以玩什麼啊?帶小孩適合哪裡玩?山林裡的景點有哪些?所以我有時間還是會整理一些這類實用的懶人包。」

7988872404_01761115a4_z.jpg  

Ben認為,每個人的生活型態不一樣,經營自己的生活也不一樣,原本汲汲營營的生活,追求的是往上爬、當主管,但因為偶然的一段生活的經歷後,改變了自己的生活想法,在旅行後,更發現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生活習慣與文化,好好的經營生活,是人生中更重要的事,人生為什麼要這麼累,所以有了家庭後,更讓自己的腳步緩慢,好好的認真地經營個人的生活。

經營部落格有更多機會出國看看,去一些不是一般遊客去的點,更能看到許多不是自己預期的事情,更加驚喜,許多事在一般生活和人生當中不會看到,但因著出國的機會能夠見識更廣!文化的震撼、新奇的感受,不同的視野。而現在隨著探索面增廣,紫色微笑部落格分享的訊息依然豐富,除了宜蘭以外也有更多美食和旅遊的訊息,不變的是Ben & Jean依然低調顯少露面,但還是持續挖掘更多資訊分享給大家。

 

Ben:「人生就是努力的工作 也要努力的生活,就是對自己認真負責的表現,適當的休息可以去旅行,去看看不同的世界,讓腦袋裡隨時保持新的東西。」

 

  

【小編後記】

Ben訪談的過程中,可以看到Ben & Jean經營的不只是「部落格」,而是一種「生活」,而部落格只是表現、記錄生活的一種工具,在Ben身上蘭陽平原緩慢且樸實的穩重氣息,實實在在的專注於生活與家人同樂,遠比財富及名聲地位來的重要,讓小編又重新的認識了部落格與人連結的定義。現今的科技很發達,我們能夠用許多方便與快速的工具記錄生活,也讓自己回首時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故事可以回憶與珍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