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新服務「邦邦」

台灣社群媒體之首PIXNET,滿足每一位使用者需求是我們14年來創新、成長的動力。2017年11月底,PIXNET旗下痞客邦推出新服務「邦邦」——透過生活、消費、興趣所結合的社群平台,藉由個人喜好興趣分類,讓興趣相同、關注同類型話題的使用者群聚在一起,透過號召者邦主的用心經營與邦民間快速分享並討論共同話題,一同進入嶄新的社群新世界。


「邦邦」4快問快答 真實透視邦主想法

「邦邦」上線至今將近2個月的時間,為深入了解邦主們對經營、使用邦邦的真實想法,痞客邦小編以問卷調查的形式訪問參與經營邦邦的23位邦主,真實透視邦主們的內心想法。

編:你贊成興趣結合討論,社群循環才正向嗎?為什麼呢?

邦主(回答為23位邦主真實回覆彙整,以下簡稱邦主):

贊成。

讓志同道合的朋友齊聚討論才是源遠流長、社群真正的意義。

許多熱絡的社團,都源於社群成員擁有相同的喜好,彼此互相交換資訊,創造高度共鳴。

興趣結合討論才更能真正吸引對內容喜歡的人,由此變成一個漣漪,在這個太過發散的時代能夠聚焦,讓有相同興趣的人都能夠相聚在一起。

邦主能帶給邦民能量,邦民更能讓邦主繼續前進。

除了一起分享心得之外,讓想獲得相關資訊的人能快速找到所需要的資訊,能使有相同喜好的人們串接更緊密,進而造成討論聲量。

編:邦邦最讓你印象深刻的使用者體驗是?

邦主:

介面操作使用快速、簡單、方便、易上手。

可快速加關注、使用暱稱帳號,發言隱密性較高。

可以即時發表圖文、即時留言、多了按星星的給分評價互動功能;不過系統還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

發文時,痞客邦站內連結顯示無框線,在UI設計上和文字融合得很美觀。

編輯極簡的風格卻帶來新的靈感,部落格是撰寫詳細內容可圖文豐富,邦邦則是像聊天串或是簡短訊息,像是討論區或留言板,卻又不同於兩者,沒有眼花撩亂的討論版形式,但卻同時又具有志同道合凝聚功能的留言串,感覺運用空間很廣,能與同好進行交流,不再是單向平台。

邦邦的邦民們跟其他社群比較起來,更喜歡留言討論。這跟臉書或Instagram的按讚文化比較起來更是有效的溝通方法。在這裡有更多不同年齡層的朋友,也能從他們身上瞭解到不同世代的想法。

編:邦邦能補足其他社群平台哪些不足?

邦主:

協助凝聚志同道合者,能準確看到動態,免去很多雜亂甚至無關廣告的訊息,讓使用者可以一目了然。

目前現有的排序、精華區功能非常好用,能有效增進討論互動,也建議可以配合不同瀏覽器發送留言訊息通知。相較於其他社群平台目前觸及人數偏低,在邦邦的曝光度比其他社群來得高且多!

新的平台會是新的趨勢,若能夾帶原先擁有大量文章資料庫的優勢,未來在平台內若有相關討論議題,能快速連結到相關的文章進行分享會更好!

比起其他社群平台,邦邦更適合眾人一起聊天、討論,大家互動的感覺很親密,有問題時似乎更能一起笑你(誤),是大家一起幫忙思考啦。再來就是,痞客邦本來就擁有非常大量的會員數,能夠按照興趣類別投入到邦邦裡面,其他社群就較需要陌生開發。

希望邦邦能成長到前幾大的社群平台,作為部落格導流入口能獲得的訪客資訊肯定是更為精準的!

編:你對邦邦的未來有何想像呢?

邦主:

希望能取代其他社群平台,集結更多不同的角色,成為愈來愈壯大的新一代高曝光率社群網絡平台,成為具有影響性的新社群媒體,邦大家圈在一起。

希望由痞客邦官方帶領打大議題空戰,百花齊放的邦主可以跟隨在各邦邦中呼應進行組織戰。

在邦邦成長的過程中,需要提高邦邦的大眾知名度,讓更多人知道,並想使用邦邦。

原本使用痞客邦的會員,多半可能是喜歡圖文創作的人,未來透過邦邦的介面,也能發表短評和照片,即使擔心文筆不好的人,也能輕易上手,若再設計出獎勵制度、甚至變成能有線上聚會、直播隨聊答客問等的一款台灣人自己的社群互動平台會更棒!

目前邦邦畫面很清新簡潔,雖說之後可能會出現一堆廣告,但能體會了解營運成本在所難免,只要能協助邦主凝聚相關同好,達到實質上的效益,相信無論如何大家都會樂意接受的。

而在功能機制面,希望能直接嵌入影片,或者圖片、影片能並行上傳;或運用圖片特徵幫使用者建立強連結,而不是透過現在流行的hash tag,應該會非常好用!


邦主的心聲痞客邦聽到了  「邦邦」再進化

在了解邦主們對邦邦的真實想法後,發現邦主們的共同心聲是:厭倦了其他社群平台低觸及、低曝光且不易凝聚共同興趣喜好者的缺點,期許在邦邦出現後,能持續優化改善各項功能,協助大家解決目前的困境。這些內心話,痞客邦聽到了!2017年年底推出的「邦邦」新服務,其實正是痞客邦整體升級計畫其中一環(詳細升級計畫請見:邦邦新手村精華區),現在的邦邦之所以稱為BETA版,在於介面、功能仍在進行測試的階段,透過邦主、邦民的正反回饋,持續進行各項優化。全新邦邦功能將陸續上線,並於公告部落格、邦邦新手村一一揭曉,敬請期待!在此,痞客邦誠摯邀請每一位想參與興趣話題交流分享的您加入邦民、邦主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