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社群金點賞】年度最佳擴散力:布咕布咕
結合在地化評價,推薦讓人共鳴的事物以提升擴散力

人物誌2019_布咕布咕.jpg  

投身社群經營以來,能站到舞台前以「成功經營者」的身份分享,一直是布咕布咕努力的目標與願望,因此最終如願拿下 年度最佳擴散力 獎項,也算達成自己所定下的經營目標。

「我寫部落格才5年的時間,比起其他知名、名次較前的前輩們,我撰寫的時間可能連他們的一半都不到。」提及自己的社群經營歷程,布咕布咕認為初來乍到的經營者,最難越過的一道牆就是「入行時間」的差距,風格、文筆、素材、產量,都能靠努力彌補,但需要靠時間累積的品牌識別,就不太容易。

於是,「勤能補拙」是布咕布咕採取的策略。

「我決定多他們一倍的時間來撰寫文章。」布咕布咕談起自己的經營訣竅。「他們一天出一篇、我一天就出二篇,縮短與他們之間的時間差距。」但有了策略,也需要具有內容獨特性,才有殺出重圍達成擴散的可能,因此「追求在地化資訊」成為他的招牌。

布咕布咕說:「在經營品牌、部落格上,我不斷尋找在地人所喜愛以及每個人心中所想要的,創造出共同的話題,進而達到大家討論之目的。」這麼做能找到最值得推薦、已由在地口碑「驗證」過的好事物,其次則能讓前往體驗的人獲得具信賴感的資訊,最後,因為結合在地資訊,創造出「在地同步」的討論聲量,讓社群的每位參與者都能投入其中,自然能夠獲得較強的擴散力道。

回歸社群經營,以社群角度作出發點,回饋有價值、有益的資訊,才是讓自己的品牌在舞台上屹立不搖的關鍵。「藉由簡簡單單的一篇美食文章分享,讓大家勾起品嚐過那家店的心得、回憶,創造共同話題,無形間也能讓大家更記住你。」布咕布咕如此表示用來輔佐經營的最佳心法。

得獎對布咕布咕只是開始,今後他會繼續分享更多在地美食資訊,期望協助更多的人。

經營Tips小筆記:
1. 勤能補拙,用別人加倍的時間創造聲量
2. 鎖定在地化議題,比對在地評價推薦好東西
3. 以讀者有興趣的議題創造共同話題,加深擴散機會

布咕布咕小檔案:
user award 部落格:布咕布咕美食小天地~* https://nixojov.pixnet.net/blog
user award 2018社群金點賞 美食星球推薦
user award 2018社群金點賞 年度最佳擴散力
user award 美食星球 超級玩家

arrow
arrow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