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姿嬙

童話故事中,往往城堡裡總是住著一位公主,等待王子的到來,然後步上幸福快樂的美滿生活,但是……,城堡裡,一定有公主嗎?沒有必要是別人眼中以為的樣子,就算擁有一個女性的外表,但藏著中性的個性,甚至是天生臭臉,加上身高高達175公分,容易給人有距離感的姿嬙,你也可以稱她為175小姐,在她的部落格城堡中,你可以看到一張張宛如高級時尚大片的攝影作品,從中窺見個性、態度以及時尚思考,卻又能細緻到對細節的追求和華麗,然後讓你的心靈昇華,同時渲染。城堡裡……沒有公主,卻有著一位對自己的理想和態度的時尚執著。

姿嬙的部落格 
姿嬙的粉絲團 

 

1404247137-913084301



「做自己的模特兒,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對時尚敏銳度高,同時又擁有175cm的高挑身材,最一開始,姿嬙其實也是一個模特兒,但由於台灣大環境的關係,對於真正投入模特兒工作後,很多工作並非姿嬙一開始所想像,對於自己的理想追求,就用自己的部落格來實現,同時做自己的模特兒,做自己喜歡的事。

「用照片說故事,追求完美的呈現。」

學的是資訊傳播,專長動態攝影的姿嬙,在一開始踏入模特兒屆實際上也學到了不少拍攝技巧,用照片說故事,是姿嬙的部落格最大的體現。在撰寫部落格中,最花姿嬙時間的就是拍照,從姿嬙的部落格中也可見一斑,這是姿嬙對照片的完美極致的追求;拍照的過程中,往往又需要天時、地利以及人和,只要沒有拍到想要的,就寧願不上傳,不會寫,目的就是透過照片追求一個完美的呈現。

 

1400955957-2108404968

 

「我的美妝技巧一般……,但我追求的是照片品質的質感呈現。」

儘管姿嬙最早是是寫電影相關文章,更包括寫了些美妝分享文,但姿嬙也不諱言自己美妝技巧一般,過去偶爾有美妝品牌邀稿,但就是無法像是一般美妝部落客那樣的精闢以及步驟式的教學。對於姿嬙來說,無論是美妝,又或者是穿搭、時尚,不變的都是自己在透過照片說故事,拍照還是姿嬙最擅長的,美妝是一個題材,穿搭是一個題材,如何透過每一張照片呈現出該題材需要的質感和品質,才是姿嬙一直努力的。

「喜歡時尚議題的創造,跨界的合作。」

對於喜歡攝影的姿嬙,喜歡用照片說故事,同時用照片呈現想要表現的議題,但這確實需要很多素材,在一開始,確實對姿嬙來說是有些困難,但也因為早期模特兒工作的關係,認識了一些朋友,在一些穿搭表現上,就能得到很多的幫忙,但目的其實都是只求一個議題的創造,透過照片呈現。如今,開始有一些知名度後,也讓姿嬙能夠在商借上更加的順利,同時透過各種的跨界合作,去達到自己想要用照片說故事的概念。

「不為寫新的東西而寫部落格…..」

喜歡自己挑選、自己決定,不喜歡被控制,喜歡談論歷史,了解一個品牌的價值,追求的是一種文化的發現,同時議題的創造,以及用照片說故事,不追求一定要新的,但卻是能夠被搭配出來,再一次呈現的,反而才是姿嬙寫部落格一個最大的初衷。

 

1405619490-2242467658

 

「飾品能讓你的穿搭,與眾不同。」

喜歡拍照,喜歡時尚,甚至對於飾品的部分有強烈的執著,姿嬙更創造了自己的飾品品牌《COR-DATE》,你總是能在一些文創市集上,偶爾可以看到姿嬙的穿梭的身影。提到飾品,姿嬙表示,服飾上能表現的空間相對有限,加上自己又並非為了追求新的東西,而拍的全新穿搭,反而喜歡透過既有的單品,去呈現今天的拍攝主題。

於是,飾品就成為一種決定性的關鍵,能夠讓你的主題畫龍點睛,甚至是與眾不同。所以,姿嬙在拍照上,除了整張照片的攝影構圖,其中,更強調細節、飾品的質感呈現,也因為要找尋到自己喜歡的飾品很多時候並不是太容易,姿嬙就決定透過自己的設計,直接去表現出那華麗下的細節極致。

 

1402527103-1603312364_l

 

「透過照片對全世界說故事……」姿嬙

姿嬙認為,網路的世界已經沒有太明顯的國與國之間的區分,創作者更不應該把自己只侷限在台灣,而應該放眼歐美,甚至是全球性的視野,就好像最一開始姿嬙投入模特兒工作,卻因為台灣環境的關係,和自己從小所能理解的模特兒並不是太相似,於是透過照片向全世界說著自己的故事,透過部落格說向全世界說著自己的故事,更是姿嬙一直努力的方向,同時做自己的模特兒,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找到自己的定位,做出不一樣的自己。」
對於想要投入部落格的人來說,姿嬙覺得找到自己的定位很重要,同時,也要找到不一樣的自己,甚至是獨一無二的你,因為唯有專屬於你自己的價值,你才會有可看性;然後,擁有自己的風格,至少持續半年以上,最少每週都要有一篇文章,才會有點成果。

最重要的是,對自己的文字負責,對自己的攝影負責,你會發現,這過程中,真的是很辛苦,是一個當你認真在做部落客的辛苦。只是,慢慢你就會開始感受到因為網友的回饋以鼓勵的感動,然後再去回首自己的文章時,就能留下些回憶和珍藏。

 

1390549291-3409923752_n

 

【編輯後記】

很多人喜歡用文字說故事,但也有人用照片說故事,和姿嬙的對談中,你可以感受到一些堅毅和執著,同時帶有些個性,該說城堡裡沒有公主嗎?也許並不然,在姿嬙的部落格城堡裡,其實還是住著一位公主,只是這個公主,不是我們能想像中的迪士尼那種公主,帶點酷、帶點態度,甚至有些臭臉的公主,但內心卻有好多好多想要訴說……然後,透過一張一張的照片,說著屬於自己的時尚故事。

這就是姿嬙,做自己的模特兒,用照片說故事,說著自己的時尚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