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誌-美食x運動

近年來台灣掀起一股「路跑風」,從變裝動物的路跑賽、泡泡路跑、彩虹路跑到甜點路跑等等,這股趨勢的蔓延,讓路跑不只是一項運動,而是許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痞客邦站上就有許多部落客將自己的路跑記錄放上部落格與讀者分享,但如果你以為這些部落客參加路跑是為了減肥瘦身,那你就錯了!

PIXNET網路關鍵報告》就曾指出,部落客參加路跑賽事,首要目的是希望替自己在每一場比賽留下照片及文字的記錄,其次也不是為了強健體魄,而是為了可以藉由參加賽事,順便到路跑地點附近遊玩,以及在運動後大口的享用美食。

因此,在充滿活力的夏天,讓專業的部落客帶路,跟著他們的腳步,在忙碌擁擠的台北,一起健康路跑,開心饗食。

路跑部落客推薦的跑後美食清單中,經過PIXinsight數據分析發現,在2014年美食部落客間討論度最高的項目,第四名為輕食。

 

路跑美食-01

 

這次跨界合作的第一彈,將由路跑部落客大Bao與美食部落客阿揪帶大家前往內湖區,看看這塊以住宅及科技園區為主的地區,有哪些路跑完還可以享用到輕食的好地點。

★ 路跑部落客:大Bao
部落格:天空藍一起去放風箏

★ 美食部落客:阿揪
部落格:快揪我の吃喝玩樂

 

【跑點推薦】

 

DSC_0798

地點:碧湖公園

 

這次大Bao推薦的路線在位於捷運文德站附近的碧湖公園,在陽光的照射下,碧湖面上映著美麗的波光,步道上來往著不少跑步的人們,在靜幽的環境中蘊含著一股活力。

[編]:推薦這個路線有什麼比較特別的原因嗎?

[Bao]:沿著碧湖繞一圈大概是1.5K左右,如果在過程中利用GPS程式記錄下跑步軌跡,路跑結束後打開手機會剛好是一個完整的愛心喔!

 

碧湖公園

 

[編]:經過的路線上有什麼特別的景色嗎?

[Bao]:在路跑途中會經過一些公園裡裝置藝術,到了夜晚點上燈後非常漂亮,可以一邊慢跑一邊欣賞。

 

【裝備檢驗】

路跑部落客大Bao穿著非常適合夏天的黃色運動背心,搭配慢跑時可以快速排汗及通風的短褲,腳上穿著平時練跑的跑鞋,還有早晨練跑時不可或缺的遮陽帽。

 

阿揪

 

[Bao]:戴上遮陽帽不但可以避免刺眼的陽光,跑步完要拍照的話,也會比較整齊好看。

美食部落客阿揪則是穿著一般的T-Shirt,下半身是休閒短褲,腳上則是簡單的運動鞋。

 

P1017082

 

【起跑】

起跑前,大Bao帶著阿揪進行幾個基本的暖身動作,她特別提醒,無論距離長短,運動前一定要確實暖身,如果沒有暖身,很容易造成運動傷害而導致運動生涯縮短,得不償失。

兩人沿著湖邊步道邁開步伐,炎熱的夏日裡,有了兩側的樹蔭遮蔽,讓跑者能放心的享受跑步時的愉悅,同時欣賞沿途美麗的湖光景色。

 

DSC_0765

 

有了路跑新同伴的參與,兩人在過程中彼此交流心得,讓跑步不再枯燥乏味。透過慢跑也讓原本完全不同領域的兩位部落客迅速拉近距離,找到共通的話題。

 

P1017105

完成1.5K的路跑後,阿揪顯得比一旁的大Bao吃力…

 

[阿揪]:快給我擔架!!!

[編]:阿揪沒有固定運動的習慣嗎?

[阿揪]:恩,有啊!小時候……

[編]:你身材那麼精實,是如何不運動,又能吃那麼多美食又不會發胖的呢?

[阿揪]:因為我是吃不胖的體質啊…

雖然阿揪是身體力壯的青年,但平時的嗜好是美食與攝影,平時沒有固定運動的習慣,跑起來比大Bao吃力些,但好在年紀尚輕的他,還是適應得很好,加上天生不易胖的體質,羨慕死現場的小編與大Bao了!

[阿揪]:很久沒這樣運動了,雖然有點吃力但是運動完全身舒暢,而且神清氣爽,接下來可以去大吃補充體力了!

兩人在結束路跑體驗後,角色就要互換囉!

簡單整理裝束後,由阿揪帶路,帶大Bao在運動後享用美味的餐點。

 

【餐廳推薦】

DSC_0887

地點:ElephantGarden象園咖啡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92號

 

位於碧湖公園旁的象園餐廳是知名的親子餐廳,假日人潮絡繹不絕,不但緊鄰景色優美的碧湖,戶外還備有小朋友的遊樂設施,讓父母與小孩都能在這裡享受美好的用餐時光。

[編]:這間餐廳有什麼特別推薦的地方嗎?

[揪]:這一間是網路上討論度很高的餐廳,我自己也是第一次來,因為離大Bao推薦的路線接近,剛好藉這個機會一起來嘗試看看!

 

DSC_0884



[編]:在第一次前往沒去過的餐廳時,在點菜上會有什麼方法避免踩到雷嗎?
揪:通常會先上網做功課,看別人大部分是點什麼,這一間的燉飯好像蠻有名的,假如是輕食的話,今天我想試試看有炒野菇搭配牛肉的餐點。

[編]:通常在路跑完的時候會特別想吃哪些菜色嗎?
[Bao]:沒有特別的欸,我比較在意吃不吃的飽!

[服務生]:搭配餐點要薯條還是炒野菇呢?

[Bao]:輕食的話是不是要選炒野菇…?

[編]:沒關係,你想吃薯條也可以選薯條

[Bao]:薯條謝謝!

 

DSC_0821



從點餐過程一直到餐點上桌後,阿揪沒有停下手中的快門,仔細捕捉店中每一個角落,從店內陳設、菜單到桌上每一份餐點,在用餐前就費了許多功夫在部落格撰文預備上。

剛坐定位準備享用餐點時,阿揪拿出平板及電腦,開始傳輸剛剛拍設完成的照片……,這些舉動都讓大Bao大呼驚奇。

 

P1017107



[揪]:通常我會即時處理這些照片,所以真的吃到餐點的時候,有時候都已經冷掉了。

[Bao]:通常跑步完都蠻餓的,很難想像去到一間餐廳看到餐點沒辦法馬上開動,那……我們就先開動囉!

 

DSC_0806

 

透過實體的見面交流,兩位部落客對彼此的經營項目都有更深的了解;路跑部落客喜歡與大家分享裝備穿搭、軌跡記錄,而美食部落客除了口味與口感的描述外,還特別重視文章中照片的呈現。

悠閒的假日早晨,在日光沐浴下,繞著碧湖公園象徵幸福與溫馨的愛心路線完成一次慢跑,待身體在早晨的空氣中甦醒後,到臨近的象園咖啡悠哉的享用輕食;路跑並不一定要忌口,享用美食也得搭配運動才健康,想知道台北市還有哪些可以路跑又能享用美食的好地方嗎?請鎖定九月份每周五的痞客邦人物誌

 

DSC_07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