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粒Q

【簡介】 人氣美女部落客 MillyQ/米粒Q 累積突破千萬人次的點閱,除了是一位超人氣部落客,分享自己的旅行、穿搭經驗、與美妝保養外,2012年曾出版過時尚穿搭旅遊書大受好評,親切流暢的文筆也是各大知名雜誌長期力邀撰文的作家,並在許多流行時尚節目擔任造型講師,是個全方位的「米主編」!

米粒Q的部落格 
米粒Q的粉絲團 

 

開始寫部落格的原因?

[米粒Q]:一開始大學時期有用無名,但是當時沒有寫網誌,只有分享相簿、照片而已,到了唸研究所時期因為出國交換念書,與當時的男友遠距離戀愛,我希望能多跟他分享國外的生活,所以就開始以照片和文章的方式跟他分享國外生活的一切,而且本來網誌是想寫給他看,意外發現很多讀者,於是寫網誌的習慣後就一直延續到現在了!

 

如何擴散部落格的知名度,有什麼建議的方法嗎?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洛基

【簡介】痞客邦寵物知名部落客,吳洛基跟吳歐弟都是黃金獵犬。部落格以記錄狗狗生活為出發點,累積許多忠實讀者,也出過一本歐弟與洛基的旅遊書。

 

洛基部落格 
洛基粉絲團 

 

開始寫部落格的原因?

[洛基麻]:當初很簡單只是想記錄帶洛基出去玩的過程。

 

之前是不是還有一隻歐弟?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口

【簡介】 大口的部落格是痞客邦美食類中讓人過目難忘的,不僅將美食拍的好吃,尤其擅長抓出最「邪惡」的角度,讓讀者一看就發餓,激動想怒吃!大口部落格中美食擅長的項目是「小吃」,他喜歡貼近真實生活的內容,持續努力用熱情紀錄並分享著。大口曾在2013年擔任台灣各地伴手禮評審,以及各式活動講座講師和專欄作家,可說是相當活躍的部落客。

大口部落格
大口粉絲團

 

為什麼會叫做大口?何時開始寫部落格?最初怎麼會選擇使用部落格來記錄作品?

[大口]:我的部落格名稱有「大口」兩個字,部落格內容也是分享美食的文章,後來讀者和廠商來信時都口徑一致的叫做大口,從此以後「大口」就變成我的代名詞了。我從2007年的暑假開始寫,一開始屬於生活的記事,跟大家分享出去玩的記錄,帶有不少炫耀的成分,沒想到寫了之後還蠻多人看的,網路上久未聯絡的朋友也因此多了一些有趣的話題,有了小小的成就感,就有動力繼續寫下去。

這樣的狀況維持了半年到一年,一年之後有一些部落格側欄廣告出現,想說多少可以賺一點零用錢,我算是台灣部落客第二代,像彎彎艾瑪、快樂雲等知名部落客都是我的前輩,之前常常上網看他們的文章。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unnamed

【簡介】 資深台灣棒球部落客,替讀者從臺灣、世界各地帶回許多展覽及相關花絮活動介紹,也為熱愛棒球的球迷打開不同眼界。

vaderisme的部落格

 

在邀約專訪之前一直不知道該怎麼稱呼您,現在很少看見沒有取筆名的部落客,請問您有什麼特別的考量嗎?

[V]:因為我也不是什麼知名的人物,就只是一個很普通的素人,單純的想讓大家喜歡棒球,更多人一起看棒球,所以沒有特別想過要去取一個特別的名字。

 

部落格內容從一而終,幾乎所有文章都是棒球相關,是什麼動機讓您決定部落格內容的走向呢?

[V]:我看過很多棒球部落格,有些作者喜歡針對各別事件在文章中加入自己的觀點,或是比賽數據,那些內容已經有太多專業的人在寫了,所以我決定從一些別的內容出發,例如棒球教室,或是各地的展覽等等。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葉小星-01

【簡介】 知名圖文部落客,創造出一名虛擬角色「便弟弟」,最初是人人稱羨的科技新貴,但遭遇金融海嘯後毅然轉行,朝向「鐵飯碗」看齊,並將其中的心路歷程整理為圖文書《1%國考逆轉勝》,並持續在圖文領域創作不輟。

葉小星部落格
葉小星粉絲團

 

圖文作者在選擇平台創作時,是否有所抉擇呢?

[編]:今天很高興能夠和小星大一同暢談部落格的寫作心得,小星大前些日子有一篇文章〈很好吃、也很令人心疼的阿嬤稀飯〉的文章相當感人,而且分享數也很高(目前部落格文章人氣為113416、留言數47),不論在圖文或美食領域都引發很大的迴響,這篇文章為什麼會想要使用部落格來創作呢?

[星]:一開始在撰寫這篇文章時,我就已先確定目標為「公益」活動,追求的是讓大家真正了解阿嬷的用心、有感動,才會幫忙分享,希望能藉此多少幫助那位阿嬤,所以我並沒有選擇Facebook作為曝光的地方,而是選用部落格,因為這樣較能紀錄下完整詳細的文字與照片紀錄,而且能產生的效應也會比較大。

[編]:其實現在有不少圖文創作者會把創作重心移轉至Facebook上,因為FB上分享圖片容易、引發討論也很方便,很容易就能夠讓讀者把作品給散發出去,但是這一次的操作似乎是反其道而行?

[星]:FB有他的優勢在,但是也有一些問題,以這次「阿嬤稀飯」的事件為例,我一開始考慮過在FB放一張漫畫加照片的貼文,但是後來考量到FB的時效性,可能一兩天之後這則訊息就會沉沒在塗鴉牆訊息中,加上其實各大粉絲團較少分享其他粉絲團的貼文,而部落格文章反而較容易成為轉貼分享的來源。因此才轉念想說放到部落格去,希望大家分享文章。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耶魯熊

【簡介】 一頭在網路上漫遊二十多年的熊,在網路上分享心得及教學文超過十年,喜歡各種新奇的數位產品,撰寫文章時努力朝著「新手看了也會」的方向前進,希望自己爆肝換來的文章,能幫上茫茫網海中迷途的眾生……阿彌陀佛(被巴飛…)

耶魯熊&雪翎翎の軟硬兼施部落格
耶魯熊&雪翎翎の軟硬兼施粉絲團

 

耶魯熊這個筆名真的還蠻特別的,很容易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當初怎麼會想到取這樣的名字呢?

[熊]:其實是因為我本身姓林,林在日文發音跟耶魯有點類似,至於熊的話嘛就是體型關係囉,所以兩者結合起來就變成現在的綽號,可不是因為我讀過耶魯大學喔!

 

最近市面上各大廠商都紛紛推出最新款手機,像是Samsung的S5、Sony的Z2或是HTC的M8等,不曉得熊大對此看法是如何呢?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貝姬

【簡介】 痞客邦知名名媛部落客貝姬,同時也是法蝶媒體總監,儼然就是最美麗的活招牌,貝姬透過部落格文字與更多人在網路上溝通交流,在部落格上分享愛與生活,以及孩子的型男養成記,文筆生動活潑,圖片後製有趣,也吸引了不少的讀者粉絲。

★ 貝姬部落格
★ 貝姬粉絲團
★ 法蝶粉絲團

 

為什麼想取名為貝姬?部落格名稱的由來?

[貝姬]:因為是把英文名直接英翻中,所以就寫成貝姬了;部落格的名稱則因為我的體型size較小是xs的原因,所以就叫「貝姬的xs王國」。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