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基

【簡介】痞客邦寵物知名部落客,吳洛基跟吳歐弟都是黃金獵犬。部落格以記錄狗狗生活為出發點,累積許多忠實讀者,也出過一本歐弟與洛基的旅遊書。

 

洛基部落格 
洛基粉絲團 

 

開始寫部落格的原因?

[洛基麻]:當初很簡單只是想記錄帶洛基出去玩的過程。

 

之前是不是還有一隻歐弟?

[洛基麻]:對阿,但是其實是先養洛基的,他們兩隻都是流浪狗狗。然後那時候我就想說我們既然都養他們了,就記錄他們的生活好了。結果還蠻有趣的,越寫也越有心得,一天不寫還會覺得怪怪的。

 

寫部落格也有一段時間了,有沒有印象比較深刻的事情?開心的事與不開心的事?

[洛基麻]:開心的事情就是帶他們出去玩的時候,因為每次看到照片,就會浮現當時玩樂的情景。至於不開心的事情就是歐弟走了的時候,我有記錄那時候生病的過程。

 

[洛基拔]:不開心的事情還有記憶卡壞掉的時候。出去玩結果照片都不見了,實在會很生氣,這樣還要再去一次耶!

 

因為在寵物界也有基本的知名度,也有累積一些讀者,會不會有人批評或是比較負面的反應,你們會怎麼處理?

[洛基麻]:我們部落格像這樣比較激進的網友其實不多,但偶爾還是會有,只是我覺得如果我去回留言的話,可能就會吵得更兇,所以我們都會盡量不去PO那些會引起「戰爭」的文章。

 

1375289525-3018067514

 

有認識一些網友,會一起出去玩嗎?

[洛基麻]:有耶!很多耶!現在就是跟幾個部落格網友比較聊得來的,就可能會相約出去玩之類。

 

假如你們出國玩不能帶狗狗去的話,狗狗要怎麼辦啊?

[洛基麻]:我們會把狗狗寄放在認識的部落客家,就是比較聊得來的,而且也是有一起出去玩過的,這樣也比較安心啦。

 

你們其實蠻常出國的,如果可以會想帶洛基去哪個國家?

[洛基麻]:日本!

 

為什麼呢?

[洛基麻]:說不上為什麼,因為我很愛去日本,所以就可以帶洛基去看楓葉賞櫻之類的。

[洛基拔]:像我們就有狗友真的有帶狗去沖繩玩,那裡自助旅行蠻方便的,而且沖繩對狗狗的一些設備都十分齊全,像是可以租寵物能夠乘坐的車,或者是寵物旅館等等。

 

你們很常發表出遊的文章,事前需要做很多功課嗎?

[洛基麻]:其實我們通常只有查景點還有路線,以及住的地方,預先訂好房間,其他方面就還好,我們是喜歡走到哪邊就玩哪邊。

 

帶狗狗出去玩的頻率大概是多久一次,類似住宿的這種玩法?

[洛基麻]:大概一個月兩次左右,至於平常的話每天都會帶他去散步。

 

8934055663_a4a58140bf_o

 

以前是一個月兩次,生完小baby後呢?

[洛基麻]:生完小孩後反而更常出去玩!小孩就丟在家裡,讓我的婆婆照顧,而且現在小孩也比較大了,也會直接帶著一起出去走走。

[洛基拔]:小孩剛出生的前三個月就比較沒有辦法帶洛基出去玩,但後來差不多兩三個禮拜就會帶他出去玩,就算沒有帶出去住宿玩,我們也會帶洛基去游泳。

 

因為你們有出過書,在網路上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會希望如何運用自己的影響力?

[洛基麻]:如果是幫助狗狗的事情我都會願意,或是介紹狗狗的一些好的東西。比如飼料商想要請我們試吃試用,我們都會經過篩選,我只會介紹真的是好用的東西,如果我自己都覺得東西不好,我就不會介紹。

 

在商業合作方面,你們會有什麼篩選的過程?

[洛基麻]:通常廠商會先跟我介紹東西,我們之後才會去考量是否需不需要。

[洛基拔]:因為我們覺得不要為了一點小錢,就砸了這個部落格(洛基)的招牌,當初這個部落格也是為了記錄他們的生活開始的。而且有些廠商的東西真的不是很好,那我們也很難寫出讚美的話出來,所以到最後我們寧願付一點錢自己買,然後再寫文章,免費幫他們(廠商)推廣分享。

 

現在有洛基跟小聿,還會想幫家裡再增加一位夥伴嗎?

[洛基麻]:以後吧!因為其實洛基現在已經十歲了,我覺得他現在應該也沒有辦法再接受多一隻狗狗了。因為再多一隻狗狗就會再分掉一些給洛基的愛,而且現在已經有弟弟(baby),也分掉一些給洛基的愛了,所以我覺得暫時不會了。

 

1382358155-1861625967

 

以後還是會選擇黃金獵犬嗎?

[洛基麻]:對。因為我喜歡黃金獵犬,所以,以後不管怎樣我都還是會養黃金獵犬,我可能就會一直去救那些流浪的黃金獵犬吧。

[洛基拔]:洛基麻本來就喜歡黃金獵犬了,然後又剛好救了一隻黃金獵犬,而且黃金獵犬是真的蠻聰明又很好教。一開始要養第二隻黃金獵犬的時候,我其實不是很認同,但養了第二隻之後我才發現,養兩隻比養一隻輕鬆多了。

 

為什麼兩隻會比一隻輕鬆?

[洛基拔]:因為兩隻會自己玩啊,而且花的錢也比較少(算差不多啦),但對我的生活來說一隻兩隻沒有多大的差別。

[洛基麻]:而且兩隻就是有伴,但那是因為他們兩隻的年紀是相當的。如果現在洛基已經十歲了,我現在要去找一個跟洛基年紀相當的也不是,比他年輕的也不行,而且重點是洛基他真的很愛吃醋,真的很愛黏人。

 

是因為會覺得現在有多一個弟弟,然後感覺愛被分掉一點點嗎?

[洛基麻]:我覺得多少應該都有一點啦,但其實比較起來我們還比較常帶洛基出去玩。但我覺得其實洛基還是蠻愛弟弟的耶!像弟弟剛生出來的時候,我半夜在顧弟弟,洛基都會來陪我一起,然後弟弟哭的時候洛基也都會來叫我。但是可能因為弟弟比較暴力一點,都會直接抓洛基的耳朵,可是洛基也不會對弟弟兇,只會默默的在旁邊哭。

 

1380122950-3379157210

 

所以,洛基在弟弟出生後就有明顯感覺出失寵嗎?有做出那些舉動嗎?

[洛基麻]:應該說一開始是洛基跟歐弟,那後來歐弟走了之後,在弟弟出生前的這段日子,洛基只有自己一個人,他已經很享受當獨生子了!而且那段時間我們幾乎每周都會帶他出去玩,不管去哪都會帶著他。然後弟弟一出生他可能就覺得很憂鬱吧。

[洛基拔]:那個時候洛基麻剩下兩周就要生小孩了,結果洛基媽看到朋友貼合歡山下雪的照片,就說要去合歡山。那個時候醫生還說不要鬧了,很危險的!但洛基麻還是去了。而且回來之後還去武陵看櫻花。

[洛基麻]:當時覺得不管怎樣就算大著肚子也想帶他出去玩,就怕生完小孩後會有一段日子沒有辦法陪洛基。

[洛基拔]:洛基麻也是破了一個紀錄啦!人家剖腹生小孩也要七天才出院,洛基麻三天就出院!(笑)

[洛基麻]:對啊,沒辦法我就很想念洛基~

 

有沒有最想洛基改掉的壞習慣?

[洛基麻]:現在是會咬弟弟的尿布。比如說像今天我們出去吃飯沒有帶洛基一起去然後有帶弟弟出門,回家就可以看到弟弟的尿布被咬爛。洛基就會吃小小的醋,就會覺得為什麼弟弟有去我沒有去!

像歐弟的話,以前他是會咬乾淨的衛生紙,整包拿出來咬;然後如果打歐弟的話,他隔天就會再咬,如果不打他,歐弟隔天就不會咬。

(編:歐弟感覺也是蠻叛逆的呢!)

 

想問洛基名字的由來?

[洛基拔]:本來想取名為布丁,因為顏色黃黃的關係,但是我就想說每隻狗狗都叫布丁這樣也不好吧!我就重新想別的名字,因為一開始帶他回來養的時候他什麼都會怕,連路上的馬爾濟斯、行人都會害怕,加上我蠻喜歡洛基,所以就把他取名為洛基,取這名字目的也是希望他可以man一點,結果現在卻養成公主(笑)!這個名字洛基也是蠻快就適應了,大概三四天左右就習慣了!

歐弟的話就是歐弟前一個主人就取好了,我們就沒有改了。

 

6132155876_cee438cceb_z

 

【小編後記】

訪問當天將近兩個小時洛基都趴在地上,連叫一聲都沒有,整個超級乖的完全讓小編大開眼界!在訪問的過程中除了見識到洛基的乖巧可愛之外,聽到洛基的故事後真的覺得洛基很幸福,不管以前曾經被拋棄過瘦到只剩下十多公斤,但只要現在開始過得幸福,那種苦盡甘來的滋味就夠了。

 

1380122942-830869111

1398137438-1088728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