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誌-美食x運動

「享美食,瘋路跑」你以為部落客們還在傻傻的運動+節食嗎?

PIXNET網路關鍵報告》就曾指出,讓路跑部落客願意起跑的十大原因中,品嚐美食高居排行榜第三位,別再以為路跑部落客總是過著流汗又吃不飽的日子,他們努力跑步也認真享受美食,讓每一次穿上跑鞋都更有動力往前邁進!

本次人物誌特別企畫,針對路跑部落客提出的跑後美食清單中,透過PIXinsight數據分析發現,在2014年美食部落客間討論度最高的第三名為早午餐,究竟早午餐有什麼樣的魔力呢?

趁著夏日結束前,讓美食部落客阿一一與路跑部落客Natalie共同帶路,看看在有著豐富美食的景美與新店周邊,有哪些適合運動及享用早午餐的推薦好地點!

 

路跑美食



路跑部落客:Natalie
部落格:折衷 zhézhōng

美食部落客:阿一一
部落格:阿一一之食意與旅遊的閒適

【跑點推薦】

地點:景美河濱步道

 

DSC_1194



景美河濱經規劃重整後,具備完善平整的自行車步道、活動廣場及籃球場等設施,是許多民眾的運動休閒的好去處。由於臨近景美溪畔,步道上時常能發現各種物種的足跡,讓短暫脫離城市擾嚷的群眾,可以在現代化的設施中看見多元的生機。

Natalie畢業於景美溪旁的世新大學,此路線不但是以前念書時最方便的運動地點,同時也有著許多學生時代的記憶。

[Na]:念書時會有很多學校活動辦在這裡,主要集中在草皮延伸比較廣的區域,所以除了跑步之外,這裡也可以看到很多學生在進行有趣的活動。

 

DSC_1147

 

【裝備檢驗】

Natalie從上衣到短褲,都是運動用的快速排汗衣著,手上配色鮮艷的毛巾腕帶不但替穿著增添色彩,快速吸汗的功能也讓女生在跑步時不會因為流汗而顯得狼狽,而另一隻手碗則是戴上路跑專用的GPS手錶,清楚記下每一次跑步的路線軌跡。

 

DSC_1137



阿一一雖然部落格內容多為美食相關內容,但其實平時也有保持運動習慣,因此在裝備上雖然不如路跑部落客專業,但卻也一點都不遜色!

 

DSC_1133



【起跑】

阿一一平時主要的運動多是針對肌肉所做的重量訓練,在起跑前的暖身拉筋時,他表示這個環節對他來說非常重要,也顯得更加認真專注。

[一]:以前有時候也會慢跑,但是因為沒有確實的伸展,後來發現膝蓋的負擔太大了,所以就漸漸減少跑步的時間。

 

P1017508



兩人沿著寬闊的步道前進,避開狹小的自行車道,讓每一次的跨步都更加安心確實。馬路與河濱雖僅一牆之隔,卻能將城市裡的忙碌節奏阻隔在外,隨著步伐的前進,夏日的微風迎面輕彿,一面慢跑一面感受著這個城市中少有的寧靜悠閒。

 

P1017532

 

DSC_1208



在結束短程的路跑體驗後,阿一一雖未顯疲憊,卻不停擦拭著臉上的汗水。

[一]:不會覺得太累,但是平常做重量訓練大部份都是在室內,在室外的運動比較少,我比較會流汗,才一下子就滿身大汗了。  

[Na]:通常我會選擇在早一點出門跑步,太陽比較不會直曬,會舒服一點。

 

DSC_1231

 

簡單拉筋收操後,換成美食達人阿一一帶路,走過河濱上頭的景美橋進入新店區,準備品嚐豐盛的早午餐囉!

 

【美食推薦】

地點:FRAME DINER框框美式餐館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78號

位於新店大坪林捷運站附近的「框框」,店門口雖然沒有過份醒目的招牌及裝潢,卻能吸引許多喜愛美式餐點的饕客上門。氣氛自在悠閒的用餐環境,搭配份量充足的餐點內容,十分適合在運動後提供完整的能量補給。

 

DSC_1238



[一]: 挑選餐廳的時候我比較注重份量,自己食量蠻大的,所以我覺得能不能吃飽還蠻重要的。

餐點上桌後,阿一一快速進到美食部落客的工作狀態,仔細的將每一道餐點留下影像記錄,甚至不忘仔細拍攝讓人食指大動的美食斷面秀。

 

DSC_1330



[一]:在點菜時我會喜歡選擇比較少見的餐點,越特別的搭配就越想要嘗試看看。

餐點上桌後,份量十足的早午餐,迅速補足了慢跑後的體力,阿一一也對新口味的味道與份量感到滿意。

 

DSC_1319



[編]:兩個人都有美食跟運動兩種共同興趣,對於對方推薦的地點還滿意嗎?

[Na]:蠻好吃的,份量很夠真的很飽!而且很難得可以跟專門寫美食的部落客一起吃飯,看他們從進餐廳就開始做記錄,非常有趣。

[一]:之前比較少在慢跑,但是有這一次的體驗後,發現跑步的時候有夥伴一起跑比較輕鬆,可以邊聊天邊前進,比較不會這麼辛苦。以後也可以看看是不是自己也能在部落格上分享一些關於運動的內容跟大家交流。

 

DSC_1247



透過相同興趣的意見交換,期待往後兩位部落客都能產出更多好文章,讓讀者從中找出更多運動美食地圖。

在城市的快速發展下,河濱公園成了都市人群短暫放鬆的最佳選擇,穿上跑鞋,沿著綠意盎然的河濱步道前進,運動過後,再來份豐富的早午餐補足活力;放假並不一定需要背負沉重行囊的遠行,跟著兩位部落客的腳步,在城市中,一同享受健康的假日生活!

 

DSC_1151


想知道台北市還有哪些可以路跑又能享用美食的好地方嗎?請鎖定九月份每周五的痞客邦人物誌

 

【部落客帶路】 內湖區路跑美食路線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