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社群金點賞】年度最佳互動力:歐飛
聚焦讀者問答、創造創作能量,加倍提升互動力

人物誌2019_歐飛.jpg  

在2019 PIXNET Social Summit 中,由歐飛拿下社群金點賞的年度最佳互動力獎項。4年前的當他剛投入部落格的行列時,一開始因市場已飽和,很快就萌生放棄念頭,太太的直言才讓他驚醒:「都還沒做就說不可能!如果連寫個部落格都覺得困難,還能做什麼?」,這才讓故事得以延續。

有了動力,接著需要方針。「一開始沒有想過品牌經營的事,我只是硬著頭皮寫,反正生意不好也是閒著。」歐飛自嘲似說著最初創作的起心動念,但也就在如此的契機下,意外讓其發現經營部落格不只是「寫文章」,更重要的是經營品牌,突顯個人特色。「很多人寫部落格可能是想掛廣告或寫業配賺錢,但我不是,說穿了,我其實是在業配我自己。」

品牌經營者多如鴻毛,但要成為其中亮眼的那顆星並不容易,歐飛的成功依靠是幾個關鍵要素,熟知自己的的品牌定位是第一步,接著,得依靠持之以恆的耐力拓展知名度。

文章標籤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生態瞬息萬變、風生水起,PIXNET身為台灣本土網路社群平台的領頭羊,號召廣邀網路、社群與產業菁英,於2018年1月31日舉辦台灣社群界第一大盛典「PIXNET Social Summit 2018 社群高峰會」。業界領袖包括Google、LINE、老天鵝娛樂、Gliacloud、iShapon、Readmoo、鐘點大師、創意點子、Dcard、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台灣自媒體協會均與會一同共襄盛舉,跨界激盪見證勾勒出最新3大社群趨勢——興趣速聚、需求速遞、營銷速效。有鑑於此,本期的人物專訪,我們邀請到PIXNET執行長周守珍談談最新的社群趨勢變化。


Downlaod.jpg
PIXNET優像數位媒體科技執行長周守珍 Jenny Chou

關於周守珍 Jenny Chou
PIXNET優像數位媒體科技執行長
紐澤西世紀學院(centenary College)EMBA畢業
曾任台灣新浪網行銷業務總監,2008年加入PIXNET至今


周守珍:「社群生態化,生態社群化」時代 打造「社群共榮生態圈」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痞客邦新服務「邦邦」

台灣社群媒體之首PIXNET,滿足每一位使用者需求是我們14年來創新、成長的動力。2017年11月底,PIXNET旗下痞客邦推出新服務「邦邦」——透過生活、消費、興趣所結合的社群平台,藉由個人喜好興趣分類,讓興趣相同、關注同類型話題的使用者群聚在一起,透過號召者邦主的用心經營與邦民間快速分享並討論共同話題,一同進入嶄新的社群新世界。


「邦邦」4快問快答 真實透視邦主想法

「邦邦」上線至今將近2個月的時間,為深入了解邦主們對經營、使用邦邦的真實想法,痞客邦小編以問卷調查的形式訪問參與經營邦邦的23位邦主,真實透視邦主們的內心想法。

編:你贊成興趣結合討論,社群循環才正向嗎?為什麼呢?

邦主(回答為23位邦主真實回覆彙整,以下簡稱邦主):

贊成。

讓志同道合的朋友齊聚討論才是源遠流長、社群真正的意義。

許多熱絡的社團,都源於社群成員擁有相同的喜好,彼此互相交換資訊,創造高度共鳴。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身為台灣本土網路社群平台的領頭羊,痞客邦PIXNET透過站內7.7億篇的文章、每天770萬不重複人次的使用者經驗,深刻觀察網路創作者的新樣貌與編織未來網路世界的新風貌。這些觀察與經驗,希望透過【人物專訪】系列企劃,和身在網路世界中的每一位你分享最新的網路趨勢變化與觀察,進而提供更優質的痞客邦服務。


綜觀2017年社群走向,各社群平台競相投入直播、影片、即時動態等影音服務,Youtuber、網紅、直播主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一場有如影音彗星大爆發的浪潮席捲而來。因此在首次的【人物專訪】中,我們邀請到GliaCloud集雅科技營運長與共同創辦人彭儒靜Agnes Peng,和我們分享最新的影音趨勢變化與新思維。

 

關於彭儒靜 Agnes Peng

  • GliaCloud集雅科技營運長與共同創辦人
  • UBC MBA 畢業
  • 8+ 年財務管理與新創公司營運經驗

希望能讓每個人在生活中都享受到人工智慧帶來的好處

 彭儒靜Agnes Peng.png
GliaCloud集雅科技營運長與共同創辦人彭儒靜Agnes Peng


2018影音新趨勢 3大重點報你知

文章標籤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痞客邦金會講
       第六講 主題:部落格健檢-我的讀者輪廓


部落格首頁主圖590x393 (1).jpg 

全球最大華文個人媒體聯盟「痞客邦 PIXNET」旗下部落格平台 痞客邦 舉辦的《痞客邦金會講》堂堂邁入年度第六講,本次講座地點依然選定於臺北市的 濕地venue 舉行,並延續前幾次的「部落格健檢」主題,繼續透過「部落格健檢-我的讀者輪廓」深入探討部落客該如何確認自己部落格經營狀況,並進而認識到自己的讀者輪廓,規劃、鎖定關注自己的客群。

針對主題,本次痞客邦站方邀請到的知名部落客,是長期深耕台南、在旅遊、美食領域的「社群影響力」都表現相當出眾的「倫敦男孩」們,為什麼會加上一個「們」呢?原來在講座現場才揭露「倫敦男孩 の 台南美食旅遊記事」的真面目,原來他不是孤身一人的創作者,而是一群對台南、美食、旅遊有創作熱忱的創作者,當初在還處於「男孩」時代的時候,因為一家名為「倫敦男孩」的玩具店而相識,進而走上共同創作的一途,才會有像倫敦男孩的「創作團體」的組成。而他們也大方的向與會者分享如何經營自己的讀者群、培養他們的閱讀習慣,並愛上使用他們的文章。

另外,講座的下半場,由「痞客邦 PIXNET」的UX設計師 NUNA 為與會者帶來站方有關「讀者輪廓」的觀察分享,有很多我們認為「想當然爾」的網路情境,其實在實際數據和抽樣比對的結果中,並不盡然如你我想像,相反的有很多「讀者輪廓」是撰文者無法想像到的。

文章標籤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部落格首頁主圖590x393.jpg  

【活動名稱】痞客邦金會講06:部落格健檢-我的讀者輪廓

【活動時間】2016/09/24(六)14:00-17:00

【活動報名】點我前往

【活動地點】

文章標籤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痞客邦金會講
      第五講 主題:部落格健檢-商業合作的多樣性


部落格首頁主圖590x393 (1).jpg 

由全球最大華文個人媒體聯盟「痞客邦 PIXNET」旗下部落格平台 痞客邦 所舉辦的《痞客邦金會講》,目前已風光進行至系列第五講,講座當天(2016/08/20)同樣選在「金會講」的固定場地、位於臺北市的 濕地venue 舉行,本回的講座主題為「部落格健檢-商業合作的多樣性」。

針對商業合作的主題,本次邀請的知名部落客講者,為「社群影響力」表現出眾、撰文內容橫跨親子、美妝、旅行等領域的部落客「野蠻王妃」,王妃本身經營的部落格「野蠻王妃愛漂亮」在部落格擁有高知名度,同時廠商、合作邀約經驗豐富,由她為大家現身說法,絕對是非常具有說服力的分享。

此外,本次講座的下半場,由「痞客邦 PIXNET」的社群商務部副總經理 Max 為大家帶來有關內容行銷、品牌、廣告和部落格商業文的分享,結合部落客經驗與站方立場,完整為聽講者解構部落格內的「商業合作」究竟是何樣貌?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