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_徽章-01  

對Kate的認識,主要來自於Kate專業同時唯美的照片,以及那令人稱羨的好膚質,儘管在現在這個年代,幾乎女孩們人手一台自拍神器的狀況下,在閱讀Kate的文章時,特別是妝容的示範以及保養的效果,都能完整的於臉部肌膚上呈現清楚的效果和妝效。

 

其中,閱讀文字時,更能感受到Kate對文字的用心,慢慢認識Kate後,才發現Kate不只平常就有在兼職模特兒工作外,更是大學的講師,教授的還是管理學課程,也因此,在這樣智慧與美貌兼具的流行美妝部落客身上,就有好多讓人想要細細品味的一切。

 

 

http://oopsimkate.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oppsimKateLiu

 

 

CIMG5277_conew1  

因為有朋友的介紹,才會踏入廣告業 …” …Kate

Kate本身就是一個兼職的模特兒,提到是如何開始的,主要還是因為身邊有朋友也同樣在從事模特兒工作,經由介紹,才開始拍攝相關平面廣告,或者是電視廣告等,也因為在最一開始,Kate從事模特兒久了,慢慢對拍照、妝髮、穿搭以及關於美容的部分有一定的Sense,才慢慢培養出屬於自己的風格,屬於Kate

的風格…。

 

“blog最一開始就是我用來記錄一些模特兒的穿搭的地方” …Kate

因為本身做模特兒的關係,平常頂多就在私人FB分享照片,但有越來越多人會詢問Kate要去哪裡買,甚至是怎麼搭配,於是就開始興起了找一個地方記錄這一切,至少就不用一直被詢問同樣的問題,所以,就創立了blog。

 

 

 

CIMG5408_conew2  

不一定每天都能穿的漂漂亮亮,但每天都一定要吃東西”… Kate

對於Kate來說,除了blog一開始作為模特兒的紀錄外,Kate一開始豐富blog的內容就是以美食、食記為主,Kate建議,我們不一定每天都能穿的漂漂亮亮,但一定會吃東西,而美食也很能引起網友共鳴,所以blog的入門,都很好從美食開始。

 

頭一年,真的有一搭沒一搭的寫,是參加部落客聚會受到刺激,才真正覺得要專心寫blog” … Kate

一開始,因為剛從國外唸書回來的Kate,最一開始就是專心在大學擔任講師,然後同時兼職模特兒,幾年下來,也開始出現了倦怠,才慢慢思索要做什麼,同時兼職模特兒,也開始寫部落格後,主要是因為和朋友一起參加了一個完全以部落客為主的聚會,才真正震撼到原來部落格確實是一個趨勢,同時也具有相好的發展空間,直到第二年開始,Kate辭去了大學講師的工作,除了繼續從事模特兒相關工作外,也更專心寫blog。

 

 

CIMG6334_mr1416820936433  

模特兒的工作時間會被卡死,但blog可以填滿中間空出來的時間”…Kate

由於夠體會專職模特兒的艱辛和辛苦,所以在最一開始,Kate除了兼職模特兒外,同時也需要像是大學講師這樣穩定的收入,但也因為模特兒常常需要試鏡,需要先把檔期空下來,如果試鏡不上,那段時間就會空掉,但也因為發現blog是可以24小時工作,同時也能填滿多餘的各種時間,Kate就在參加完先前的部落客聚會後,毅然而然地決定專心經營blog,同時兼顧模特兒的工作,試圖找到一個均衡點。

 

你會發現,大家都是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隨時隨地都在滑平板,這就是趨勢”…Kate

因為Kate本身在國外學管理的關係,更懂得去了解消費市場,同時觀察趨勢,Kate覺得,如今這個時代,幾乎每人都是一台智慧型手機,甚至是平板也越來越普及,加上每一台智慧型手機以及平板幾乎都能上網,所以網路的觸擊率也就跟著提高,也因此,要提升自己的能見度,就必須倚靠網路,所以,Kate更毅然而然地決定要好好寫blog。

 

 

CIMG5323  

寫blog就是花時間、花心力、有想法、有目標、找到自己的興趣,然後從擅長的開始入門”…Kate

對於blog經營的看法,Kate表示,如果你真的是想好好寫blog,而不是單純只是一種消遣,那絕對需要花時間,同時也需要投注很大量的心力,但光是努力還是不夠,blog就是代表你這個人,你必須要有想法,同時也要有目標,並且知道自己的興趣,然後從自己最擅長的開始入門撰寫,才能夠寫出自己的個性和態度,最重要的一定是要明白自己的優勢是什麼,以及自己在哪方面會最有熱情,寫出來的blog才會吸引人,比較有人味。

 

融入生活,blog才有人味” …Kate

在開始越來越有能見度之後,廠商的邀約也不斷,不過Kate提到,寫blog還是不能忘記最初的初衷,特別是出自於分享,同時多一點生活的概念,才會讓blog更有靈魂,更有人味,就不會單純只是充斥著商業文章。

 

期待粉絲的來信是發自內心的:我好喜歡你” …Kate

在blog的領域上,Kate找到更多滿足自己的成就感,有別於單純只是做為一個模特兒,相關露出後,卻不一定能得到立即的回響,但是blog不同,網路不同,當然,粉絲專頁也不同,很多時候,你收到的回饋都是很立即的,每當有人來信表示”我好喜歡你的文章”時,那是一種很溫暖,很感動的成就感,而且是很立即的,就算是廠商也是,會邀約的廠商,通常也都會表明自己是真的喜歡自己的文章才會邀約,這就是一種Kate在blog的世界中,獲取成就感的來源。

 

 

CIMG5643_conew1  

提升自己的價值,懂得投資自己” …Kate

然而,當真的要投入blog的世界,Kate表示,提升自己的價值很重要,當然,提升自己架值得同時,就要懂得投資自己,當然,也是要做對的投資,例如,寫blog很重要的就是照片,一台自己能夠上手的相機是必備的,然後拍攝、取景等,也需要慢慢學習,文字的部分也是,言之有物才有辦法說服別人,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自己的個人風格,然後投資自己,提升自己的價值,進而再發展出個人品牌,那麼,就能夠把blog寫好了。

 

 

[編輯後記]

採訪Kate的過程中,你能感受到Kate是用心在思考,同時了解整個市場的趨勢和脈動,然後清楚自己的目標,同時致力於提升自己價值,並投資自己的部落客,也因此,在短短兩年,Kate在blog的世界中,很快就擁有自己一片小小天地,當然,也和Kate本身既有的專業和知識息息相關,但不也就正是如此,blog本身作為一個分享的平台,應該善於發揮自己了解的、知道的以及擅長的,在結合自己的專業以及熱情下,進而去分享的文章,才更加的迷人、吸引人,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