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社群金點賞】創作分享星球推薦文字創作室
經營源自有溫度的互動,加深人與人間的羈絆

人物誌2019_文字創作室.jpg  

來自香港的 Mood 由於喜歡寫作,在痞客邦的邦邦世界中建立【文字創作室】,希望透過和喜歡文字創作的朋友們交流討論,激盪出更多的創作火花。

創建邦邦的初衷,是希望找到同好,藉由共同興趣盡情討論,因此經營社群初始,Mood完全沒有想過如何建立品牌和聲量。「說實話,建立邦邦從沒想過會得到任何榮譽,只想和一群真正喜愛寫作的朋友們一起交流及分享。」但在過程中確實激盪出不少迴響,當社群有所回應時,喜悅是難以言喻。

「其實在文字世界裡,我是個不太懂互動的人,習慣在創作路上的獨行。」很有文藝氣息的Mood,認為經營社群也是一種自我學習,本帶著孤芳自賞心態的自己,隨著與邦友間的互動,打開心房、更願意敞開心胸分享大小事。「加入邦邦的人愈來愈多,他們每個人都熱情高漲,讓我也開始學習投入互動,讓我們就像一家人。」

透過交流互動,即便本人互不相識,卻能利用邦邦建立起深厚友誼。Mood說:「其實文字一點兒也不冷冰,文字是有感情的,只要用心寫,文字就會發揮那無窮的能量,將人與之間的距離拉近。」

「若問我為何會成功,我只會答兩個字就是『用心』。」Mood被問及成功的訣竅時說道:「用心去經營、用心去和邦友們交流、用心去創作,一切源起於『用心』,我不太懂佈局、因為我從來沒想過佈局,對我個人而言,凡事用心,必有意外收獲。」

因此,在「文字創作室」的世界中,社群的形成和品牌建立,沒有高深的推演或是策略,有的只是「真誠以待」, 人與人之間有溫度的交流,才是社群的根本。文字創作室的案例,正說明這件事。

經營Tips小筆記:
1. 找到志同道合的社群夥伴作交流分享
2. 用心相處、真心待人,拓展社群人際圈
3. 敞開心胸和社群作真實且具情感連結的互動

文字創作室小檔案:
user award 邦邦:文字創作室 https://streamtopic.pixnet.net/3243/posts?
user award 邦主:Mood
user award 2018社群金點賞 創作分享星球推薦

arrow
arrow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