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輝

【簡介】 痞客邦寵物人氣部落客!島輝麻透過部落格與大家分享島輝的生活趣事。因為島輝平常的可愛模樣讓島輝的人氣宛如是寵物界裡的「劉德華」!

島輝部落格
島輝粉絲團

 

一開始寫部落格的原因是什麼?

[島輝麻]:在大學時就加入痞客邦了,但當時痞客邦才開起步,功能都還沒有很健全,所以一開始還是先使用無名。但後來無名實在是太惹火我了所以才又搬回痞客邦。

我是到大學才開始寫部落格,寫的內容因為學生時期到後來工作職場的關係,主要都是以抒發心情的文章為主。但後來經歷離職,結婚,養狗後就比較以分享的心態去寫文章,也是寫比較開心的事情,自己也覺得這樣子蠻好的,因為分享自己生活中好的東西、事情給大家,然後大家看了也開心。

 

島輝是你第一隻狗狗嗎?

[島輝麻]:不是!小時候家裡就有養過狗了。在確定結婚後,也確定婚後我們會在家裡工作的原因,才決定養狗。因為如果還是上班族的話,可能就會比較辛苦,狗狗也會比較孤單一點。

島輝嚴格上算是我第三隻狗狗。但中間有一隻狗狗是我大哥買的,而且那時候我還是上班族,基本上都晚出晚歸很少有時間跟牠相處,後來因為家裡沒有人照顧牠,所以媽媽就把牠送給別人養了。

[編]:那這四隻狗狗的品種都是隨緣的嗎?

[島輝麻]:對!第一隻狗狗是我幼稚園的時候,當時很想養狗正巧隔壁鄰居的狗狗生小狗狗,是馬爾濟斯混貴賓(大概比島輝小一點點),然後就養牠了。第二隻狗狗是小學的時候用買的。養到我大學的時候兩隻狗狗就相繼過世,是終老的過世不是生病那種。原本想說不想再養了,因為狗狗走掉真的會讓人很難過,但是又覺得已經習慣家裡有狗狗的感覺,所以才會又養了島輝。

島輝4

(圖片來源:島輝粉絲團)

 

寫部落格曾經發生過開心或不開心的事情嗎?

[編]:例如有沒有遇到一些比較偏激一點的網友呢?

[島輝麻]:哈哈!有耶,一開始會覺得那些留言蠻刺眼的,可是後來就覺得算了啦,反正人百百種,如果每個人都要去在意的話那真的在意不完。反正我就寫我自己的就好了!

開心的事情還蠻多的耶!因為養了島輝後有去上很多課程,接觸一些知識,然後就把這些知識帶入島輝的生活,再把收穫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最感到開心的是,我寫這些東西就會有人真的試試看,然後跟我一樣有很大收穫的那種感覺,這點是真的很開心。其他的分享文、敗家文就覺得還好,頂多就是分享我自己覺得好用的給大家,但是那個獲得認同的感覺跟關於知識就不太一樣。知識是可以帶給大家比較實質的幫助!

 

想去的國家,如果可以會想帶島輝去哪個國家?

[島輝麻]:如果是以狗狗考量來說的話,最嚮往的是德國!因為德國不管在動物收容部分、教育部分甚至制度上,我都覺得望塵莫及啊!(笑)

但如果我帶島輝去的話,可能就會有一點丟臉,因為德國的狗走在路上脾氣都好好的,但牠(島輝)沒有辦法,因為牠會去攻擊別的狗。

[編]:但是路上沒有別的狗就還好嗎?是因為看到別的狗狗興奮嗎?

[島輝麻]:對!如果沒有別的狗的話,牠就會很乖!可是牠看到別的狗不是興奮,是會吠叫的。因為牠曾經被黃金獵犬欺負過,所以心裡有陰影。

[編]:是會對大的狗還是小的狗?

[島輝麻]:對小的狗會好一點!但是面對大的狗就會有點像是先發制人!

 

對於想要養寵物的人,會想對他們說一段什麼話嗎?

[島輝麻]:當然就是要好好考慮!先撇開領養代替購買這件事情,我真的覺得養寵物這件事情真的要想自己是不是有那個時間,因為狗不可能永遠都這麼乖巧可愛,但如果牠真的有問題的時候,先別說錢的問題,就一定要有時間去好好處理牠的問題,自我評估這個問題很重要。

 

島輝1

(島輝是拔拔、麻麻的心肝寶貝)

 

因為現在大家都在講領養代替購買,你有沒有什麼看法?

[島輝麻]:領養,當然如果你願意選擇領養是最好的。因為如果你想要領養品種狗也可以,可是對於很多人都會有一種狗要從小養才會比較乖的想法,我有試著過跟大家解釋說其實並不是這樣!

我現在得到的心得是,從小養並不見得就會比較乖,領養來的也還是很乖!這種事情還是要有體會過才知道!

[編]:因為從小養搞不好你教的不好還是會崩壞啊!像是我們家的狗從小養還是很瘋狂很難控制…….(笑)

 

所以一直都是養狗,會想要養其他動物嗎?像是貓?

[島輝麻]:貓的話其實我以前也是會有點害怕!因為我哥以前曾經有帶過一隻貓回來寄養!但狗跟貓真的不太一樣,像狗就是牠在想什麼你就是可以猜得出來,狗會表現出來;但是貓就比較陰沉,就會看不懂摸不透牠正在想什麼。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因為不太了解貓咪,所以就有被貓抓過,因此對貓就會有一點恐懼!但現在就還好了,可能是因為現在粉絲團很發達,就會比較常看到很多可愛的貓,然後就會發現其實貓有時候也是蠻好笑的。

現在因為已經有島輝的關係,所以就暫且不會考慮養第二隻狗或是其他動物,不過如果是小隻那種,比如說老鼠啊之類就可以考慮啦!

[編]:可能要小心一點,不然老鼠會被島輝抓到啊!(笑)

島輝3

(當島輝遇見痞客狐XD)

 

平常會去看一些寵物相關的知識、網站嗎?

[島輝麻]:會!主要都是看一些狗狗行為、訓練,怎麼樣跟狗狗生活,狗狗會比較放鬆等這類可以學習的文章。

[編]:是比較國外的還是台灣的網站啊?

[島輝麻]:台灣有一個教響片的老師,他會把國外的網站內容翻譯成中文,所以我都會固定收看,而且如果有講座的話也會盡量多去參加!

島輝踏入生活後,給你的啟發或是影響?

[島輝麻]:我覺得影響我最大的應該是改變我的脾氣耶!

[編]:可是你們家以前不是也有養過兩隻狗狗,不是應該差不多嗎?

[島輝麻]:因為我家以前那兩隻狗很獨立又很乖,基本上就沒什麼問題!但因為島輝問題很多,所以我就要去解決牠的問題。其實老實講我一開始養牠的時候,真的就像以前養狗一樣,尿尿錯地方就打牠,但後來發現牠的個性真的很容易受傷,就像是林黛玉的心情,所以我就想說這樣不行,必須要用另外一種方式去教導牠。

因為我以前脾氣真的很暴躁,也為了牠就慢慢磨掉自己的個性,然後對很多事情就比較有耐心!島輝就是一隻吃軟不吃硬的狗,所以如果這招不行就是要想另外一招,不能跟牠硬碰硬!

[編]:結果養島輝之後的最大收穫是修身養性啊!(笑)

 

島輝2

(高人氣的島輝造訪痞客邦辦公室,果然引發同事們熱烈追逐!)

 

島輝闖過最大的禍是什麼?

[島輝麻]:真的真的好像沒有耶!牠最壞最壞就是在客廳尿尿而已耶!

其實島輝真的算乖啦!一開始剛養牠的時候,牠的脾氣是比較火爆一點,再加上那時候搬家所以牠不太習慣,而且我們也比較沒空教牠,結果有一年左右的時間牠會亂尿尿,一開始真的覺得牠有點壞,因為每次一回家就要擦尿。但後來我就想開了:「唉唷!最壞不過就這樣如此而已。」再看看別人照片一堆都是拆門啊拆沙發的照片,那時就會覺得,挖嗚,島輝你好乖唷~~

[編]:那真的還好耶!我家的狗還吃過蠟筆耶……,而且我是在牠大便之後才發現到,當時就想說,奇怪為什麼大便裡有一條藍藍的東西。 

 

有沒有想要改掉島輝什麼壞習慣?

[編]:像是亂尿尿之類的?

[島輝麻]:還好耶!現在很偶爾才會亂尿一次所以其實還好!

最想改大概就是愛叫吧!柯基對聲音很敏感,連在家裡也會叫,大概是連水滾的聲音牠也會叫,里長伯廣播的時候,島輝聽到的時候也會叫!島輝亂叫其實對我們也還好,聲音也是一下下而已,只是就是會擔心牠這樣情緒一上來會不會對身體比較不好。

 

果世界末日來了,最後一句話會想對島輝說什麼?

[島輝麻]:哈哈,我覺得這個問題真的很催淚耶!

[島輝拔]:要跟牠說:等等人很多,要跟緊一點唷!跑快一點唷!(笑)

 

島輝5

(圖片來源:島輝粉絲團)

 

【小編後記】

訪問當天島輝拔麻帶島輝到痞客邦來踏青,島輝完全就是個明星,受到痞客邦同仁的喜愛,現場就辦起握手、拍照會了呢!訪問時島輝也完全不吵鬧得趴在地上休息,真的讓小編覺得島輝很會看場合耶!希望未來島輝拔麻都可以繼續跟大家分享島輝的生活趣事(因為島輝真的超可愛的!)。

 

島輝6

(大家要繼續支持島輝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