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捏

【簡介】 痞客邦知名寵物部落客,許捏捏是一隻馬爾濟斯,因為個性瘋狂及搞笑總是有許多可愛又好笑的事跡,加上拔拔麻麻超會拍照,因此累積許多喜歡捏捏的粉絲。

捏捏部落格
捏捏粉絲團 

 

為什麼開始寫部落格

[捏捏麻]:因為之前就在捏捏前還有養一隻狗狗叫Marsh,後來牠過世,牠是因為天生肝門脈分流(小肝症)有問題而過世的,引起肝腦,腦筋會有點不正常,昏昏沉沉的。

到後來大概每兩個星期都要去看醫生,而且每次看醫生幾乎都會住院。就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想把它記錄下來,而且其實蠻多馬爾濟斯都有這種病,如果我能把它寫下來就可以跟其他主人一起交流,對彼此都會有幫助。

 

那這段時間內,有發生過不開心的事情嗎?

[捏捏麻]:開心的事情,應該是當我得到網友的鼓勵的時候。

 

會跟粉絲有互動嗎?

[捏捏麻]:會啊!但我其實都只是回留言而已。但如果我們有狗聚我也會留言邀請他們。

 

這樣的聚會是你自己辦的嗎?

[捏捏麻]:對啊,以前我比較常辦狗聚,但現在比較少辦了。辦聚會其實很累,我還會去找贊助廠商來提供小禮物,但有時候廠商會希望在提供東西之餘,與會者能夠回饋一些文章,我覺得這樣對其他人就不太好意思了,所以現在也就比較少辦。

 

第一隻狗-Marsh罵許

(第一隻狗 Marsh罵許)

 

常常接商業文,有沒有什麼堅持呢?

[捏捏麻]:剛開始我沒有任何堅持耶!只要有廠商找我我就會寫,但這樣會變成很多廠商會來邀稿,漸漸地就會發現這樣的內容很沒有品質,而且幾乎每個周末我都在寫文章,等於要犧牲跟狗狗的相處時間,不能陪牠出去玩,所以後來我就會開始堅持收費。

 

因為剛剛有說只要廠商邀稿就會寫,那現在也是這樣嗎?還是會經過篩選呢?

[捏捏麻]:我現在會做篩選的動作,因為我之前也是有接過網路評價不好的,商品也是被驗出有問題的,如果我因為這樣隨便亂接的話,反而會害到其他的狗狗,所以我現在都會篩選。

 

會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捏捏?

[捏捏麻]: 「蕭告」(瘋狗)。他是真的很「蕭告」(瘋狗)!

每個人第一次看到捏捏時,都會覺得捏捏真的太瘋狂了,完全不像是一般的小型犬。

[捏捏爸]:如果是在戶外的話,牠就會更瘋狂。

還有,其實有很多小型犬是會怕水的,但捏捏一看到水會完全瘋掉,立刻會跳下去玩耍。宜蘭有一個梅花湖,裡面養了很多鴨子,捏捏有一次趁我們不注意就跳下去找鴨子玩,結果自己還差點游不回來!

 

那牠有嚇到而不敢再玩水嗎?

[捏捏麻]:其實也沒有耶!他只是第二次就不敢游太遠,牠還是很愛水的!

 

捏捏是最愛跳水游泳的瑪爾濟斯

(捏捏是最愛跳水游泳的瑪爾濟斯)

 

捏捏有沒有什麼壞習慣啊?

[捏捏麻]:壞習慣就是亂吼狗跟咬狗。捏捏曾經咬自己最好的朋友(鄰居家的臘腸狗狗),咬到對方都流血了,整個地上都是血。

 

捏捏知道自己做錯了嗎?會反省嗎?

[捏捏麻]:一開始會,但如果我跟牠和好之後牠就會忘記。牠在測試我…。我真的快要瘋了都教不會牠!

 

那有沒有想改掉什麼壞習慣?

[捏捏麻]: 就是兇吧!其實我覺得牠平常都蠻好的,也蠻乖的。像捏捏牠第一天到我家就會自己去廁所尿尿,但之後牠就養成一定要去外面尿尿,不帶牠出門就會在家裡憋尿。捏捏牠就是不太喜歡把家裡弄得髒髒的。

 

有沒有什麼讓妳比較感動的事情?

[捏捏麻]:有!牠就是太黏我,離不開我。只要我家人把牠帶走,一放下來當下沒有把牠牽好的話,牠是會馬上回頭找我。

記得之前有一次我們去宜蘭的天公廟,那時候我姑姑先把牠抱去樓梯那邊拍照,結果捏捏一被放下後,牠就立刻衝來找我。還好那時候我有看到,不然牠可能會不見,因為那時候拜拜的人很多,真的快嚇死我了!

 

當你了解了自己的影響力,你會想多做哪方面的接觸(例如公益等)?

[捏捏麻]:我現在開始都有去收容所幫忙,因為我覺得那樣的成效還不錯,我之前去板橋收容所寫的那些文章,大概一個禮拜吧,有一半以上的狗都有被領養走。其實很多人可能會覺得收容所裡的貓狗可能狀況都很差,但是其實真的還好,沒有那麼糟糕。

(小編呼籲:大家要支持「領養,不棄養」哦!)

 

接下來想去的國家,如果可以,會想帶捏捏去哪個國家?

[捏捏麻]:日本,我們是真的要帶捏捏出國玩。而且之前原本已經準備得差不多了,結果因為去年的狂犬病,所以現在就不能去玩。但是我們還是會帶牠去日本玩,就真的會比較麻煩一點,要先把捏捏的血液送檢之類的。

 

和捏捏一起走過台灣各地

(和捏捏一起走過台灣各地)

 

那狗狗搭飛機會很貴嗎?

[捏捏麻]:其實不會,因為我們是讓牠坐客艙,然後狗狗的機票就是用公斤數,所以也不太貴。

 

捏捏會很喜歡出去玩嗎?

[捏捏麻]:會!因為我們很常帶牠出去玩,牠已經養成這種習慣了,如果不帶牠出去玩牠會一直叫,發出那種小小的聲音,牠會一直看著你、盯著你看。那如果我在玩手機,牠就會把手機擋住不讓你看,玩電腦也是,牠就會一直要我抱,一直不能我打字這樣,真的很愛撒嬌!

 

如果有些地方是不被允許帶狗狗去,那該怎麼辦?

[捏捏麻]:牠超愛跟著我們出門,只要我們出現換衣服的動作,牠就會瘋了然後馬上衝過來。但是如果她不能去的話,我們就會跟牠說「不行」,牠就會乖乖的、然後翻肚子讓我們摸一摸就好,而且牠也不會像別的狗會亂叫;但我自己看到牠的眼神就會有點不捨,還會像神經病一樣跟捏捏說:「對不起,我這次真的不能帶你出門,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帶捏捏去賞雪

(帶捏捏去賞雪)

 

談一下養了捏捏之後最棒的三件事?

[捏捏麻]:我覺得第一就是可以認識很多狗友,再來就是好像可以比較看破生離死別,心境會比較豁達一點。

再來就是會比較想要幫助狗狗,因為通常在沒有養過寵物之前大家應該都會比較想要用買的,但養了之後開始接觸流浪動物,就比較不排斥了!而且我覺得真的養狗狗會比較快樂一點,像每天工作回來後看到捏捏後,心情就會比較好。

還有一個我覺得養捏捏很棒的地方,就是很多小朋友會因為家庭教育的關係就會很怕狗,像我們去公園就會有小朋友明明就很想玩狗但是又不敢摸狗,那些家長都會跟小朋友說「不可以喔,狗狗會咬人!」但我都會鼓勵那些小朋友,跟他們說你摸摸看,捏捏不會咬人,然後讓小朋友可以試試看。就是一種教育啦!

 

但捏捏不會咬人嗎?

[捏捏麻]:基本上不會,但還是要看情況耶!如果小朋友比較用力打捏捏,捏捏就會兇一點,但這時候我會抓小朋友的手告訴他們該怎麼摸狗狗。因為通常這種家庭一定是從小就不會讓他們養寵物,所以他們才會覺得說狗狗就是會咬人,所以還是要讓小朋友知道其實狗狗不是都會咬人的,不然他們長大之後也還是會不知道該怎麼跟狗相處。

 

會想養其他動物嗎?像貓?

[捏捏麻]:其實我不討厭貓,但我沒有接觸過所以也不會特別想去接觸。但是如果哪一天我朋友又把貓咪丟給我,我就可能會養了!像之前我也有養過小鳥,也是在路上撿到的,牠受傷我把它帶回家養,然後朋友他們就會覺得我好像很愛動物,就會把牠們丟給我,我就會說:「好啊好啊!給我養給我養~~~~」

 

如果世界末日來了,最後一句話會想對捏捏說什麼?

[捏捏麻]:我會跟牠說,捏捏我真的很愛你,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這類的話。因為我每天大概會跟牠說一百次的我愛你吧,但是牠好像聽不太懂,牠太沒有感覺了!

 

每年生日都要買寵物蛋糕幫捏捏慶生

(每年生日都要買寵物蛋糕幫捏捏慶生)

 

【小編後記】

捏捏本人真的很可愛,有點調皮(?)應該是說很活潑啦!採訪當天是在民生東路的一家寵物餐廳,捏捏麻麻跟拔拔都來了,看到捏捏一直在跟其他的狗狗玩,畫面實在是很逗趣。看到麻麻跟拔拔都這麼疼捏捏,真的覺得捏捏很幸福,生活也很多采多姿,祝福捏捏要一直幸福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人物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